博尔特:今天我终于证明我是最棒的 我是传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白旭杨明李丽

  爱跑步,讨厌被质疑,爱拍照,爱做俯卧撑,更爱卖萌。他就是博尔特,他是传奇。

  四年前,我曾经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传奇,而今天,我做到了,”9日晚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成功卫冕的博尔特如是说。

  如此豪言壮语从这位还未满26岁的牙买加名将口中说出并不过分。

  他是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他是第一个同时卫冕百米和200米奥运冠军的男人。在当日的比赛中,这位漫不经心起跑反应倒数第三的“闪电侠”最后以“打酱油”的速度冲过终点,但这仍不妨碍他以距奥运会纪录只差百分之二秒的成绩夺冠。

  谈到他的表现,博尔特表示,自己尽了九成努力。“我觉得自己跑得有一点太猛了,后背有些不舒服;我瞟了一下布莱克(银牌得主),觉得他超不过我,然后我就慢下来了,”他很“欠扁”地说。

  “很多人曾经怀疑我的能力,今天我终于证明了,我是最棒的,”他说。

  博尔特的两名队友在当天的比赛中也表现出色,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当被问到是否他们可能服用兴奋剂时,博尔特严肃地说:“我们很辛苦地训练,有时受伤,我们躺在跑道上;如果被人们怀疑,我们很难去辩驳,我们只有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干净的。”

  然而大部分时候,这位如同顽童一般的运动员总在不遗余力地卖萌。

  的确,博尔特很忙,刚刚比赛完就对着镜头做起了俯卧撑,然后又拿过一个摄影记者的相机对着布莱克一阵狂拍,而后者也很配合地扮演着小怪兽。

  赛后的发布会现场也由于博尔特的到来变得异常欢乐:他时而扮小清新,时而思考人生;当一位队员表示最喜欢的英超球队是切尔西时,他表现得一脸不屑,而另一位队友回答问题时他又“睡起了大觉”。

  受到他的感染,记者们的问题也越来越有爱。

  一位记者问起他签约曼联的传言,以及他是否能跑得过范佩西?

  博尔特信誓旦旦地说:“我想比跑步我肯定能赢。有很多球员跑得非常快,比如阿什利·科尔和纳尼,但是我应该会比他们跑得快。”而关于踢球的问题,他表示,自己希望“成为传奇”的目标已经达到了,“接下来我会再寻找下一个目标,如果实在没有什么能够激发我的斗志,我可能会尝试一下足球”。

  另一位记者问他,梦中情人是什么样子的?会是影星、女王,还是跑得最快的女运动员?

  博尔特想了一下说:“这个问题很难哎,事实上我也没有什么固定的类型,就是能够相爱就好,不管她是做什么的。我现在还是光棍一条哦!”这时一个俄罗斯记者告诉他,俄罗斯美女很多;“我懂的!”“闪电侠”眼睛立刻变成了心形。

  一位老记者问了他一个天马行空的问题:“如果你不是博尔特,你希望成为谁呢?“

  “杰西·欧文斯,”他回答说,“他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为他的国家做了很多伟大的事情,促使运动员们做到最好。”而提到另一位传奇前辈卡尔·刘易斯时,博尔特则表示,自己对他失去了所有的尊重。刘易斯曾暗示博尔特可能服用兴奋剂,对此,博尔特说:“我认为他只不过是想要吸引一些注意罢了,因为没人谈论他,所以他只是想找一些注意力。”

  谈到小老弟布莱克,博尔特打趣说:“我曾经跟他说过,既生瑜何生亮,接下来的两年还是我的,再之后,才是你的天下。”

  博尔特接下来还将参加4x100米接力的比赛,“我没有给自己定什么目标,尽力就好,享受比赛”。

  虽然这句话听起来风轻云淡,但人们最好还是对这场比赛有所期待。毕竟,他是博尔特,他是传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