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顾耍宝闪电忘记破纪录 对手:他就是来自外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25  新民晚报

  下午6时,离开伦敦碗最近的地铁口,伦敦《标准晚报》的下午刊已经分发完毕。许多人只看头版大标题就够了。写的是:今晚,世界将暂停20秒,来看这个男人跑步。

  一百米决赛,世界停了10秒,二百米决赛,世界再停20秒。

  在100米决赛中,博尔特加油让曾经质疑他的人暂时闭了嘴。奥运会前,他在牙买加奥运选拔赛的100米与200米比赛中,输给了同门师弟布雷克加油。许多人担心,博尔特在伦敦能否再次上演四年前的北京奇迹。200米对体力的要求更高,一些人还是不看好博尔特。而且在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人可以在奥运会的200米比赛中卫冕,哪怕是伟大的刘易斯或者约翰逊。

  但是,这是闪电侠博尔特。既然地球可以为之停下20秒,他难道不是来自另一个星球吗?“真的,这小子就是来自另一个星球。”200米第四名美国选手斯皮尔蒙加油赛后沮丧地摇着头。

  起跑时,他的反应还是一如既往地慢——因为他的腿不可能缩短。早有人开玩笑说,他起跑慢主要是脑子给腿传递信息的时间要比别人长。

  起跑后,只几步,博尔特便把反应慢的劣势扳了回来。弯道时,他就大步流星赶上了所有人,进入直道时,处在第七道的他,已经遥遥领先。

  他的腿太长了,在他面前,其他七个人好像是“各洲武大郎”开年会。

  和北京完全没有对手不同,在伦敦,博尔特的对手,或者说,博尔特唯一有些忌惮的对手只有一个:布雷克。这个梳着辫子的“小马达”,处在博尔特的左边,第三道。他的步频特别快,腿也抬得很高,已经有点腾空的感觉。

  博尔特就是博尔特,电光火石间,他居然在直道上五次微微侧头,用余光不断地测试布雷克的位置。最后十米,眼看冠军到手,他居然还两次扬眉,做起小小的鬼脸。最后冲刺前,他稍稍放慢了脚步,并把左手食指放在了嘴上,意思是叫那些不信任他的人闭上嘴。就是这样,他的成绩居然还是19秒32,与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0奥运会纪录相差毫厘。

  许多人肯定忙不迭地替他后悔:如果他能专心致志地跑,那世界纪录肯定能破。历史上200米第一个跑进20秒大关的史密斯加油在伦敦奥运会前预测,如果博尔特好好跑,应该可以跑进19秒大关。现在的世界纪录是博尔特2009年世锦赛上玩出来的,19秒19。

  与四年前夺得100米、200米奥运冠军稍稍不同的是,这次,他都没有破纪录。但是赛后作秀,倒是比北京更有长进。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