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用20秒作秀用20分钟 闪电演喜剧赛场当剧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30  新民晚报
赛后过把摄影师瘾赛后过把摄影师瘾
亲吻赛道亲吻赛道
赛后做起俯卧撑赛后做起俯卧撑

  伦敦一景,红色双层大巴上写道:最好的夜间娱乐:《妈妈咪呀》。音乐剧的广告。

  《孤独星球》上的攻略,十大伦敦游之一:黑帮探险3小时。

  当然,哈罗兹百货,西域商场,甚至玛莎百货也统统延长了营业时间,他们的口号是:购物,第一休闲。

  都错了。这个夏天,最好的消遣,去伦敦碗看博尔特加油演一出喜剧。

  破奥运会纪录卫冕100米金牌后,今晨他又在200米中卫冕。

  有人说,当博尔特累了的时候,只可能一个人有机会超越他,那就是同胞师弟布雷克加油。年初两人在国内比赛的时候,博尔特一个闪神,输了。

  博尔特,却满不在乎。

  灯火通明,掌声雷动,尖声喝彩,博尔特戴着鸭舌帽慢悠悠地从运动员通道里晃了出来。他抬了抬眉,算是向众人打了个招呼。近2米的大个子,油光光的肌肉,已叫人不由目光停驻。

  他认真地调整起跑器,掏出钢尺测量踏板间的距离,表情严肃得像个机械师。而下一秒,却热络地与容貌姣好的女志愿者攀谈起来,眉飞色舞好不得意。他在耍嘴皮,身边,对手们已开始松动筋骨。

  博尔特今天不累,没有人能超越他。最后冲刺,他的眼睛扫了扫身旁:“怎么还没人上来?”他有些没趣,有些寂寞,索性收起了步子,“等等”兄弟们吧。博尔特“慢镜头”撞线。“我爱你——”“闪电闪电——”喊什么的都有,即时淹没在下一波尖叫中。伦敦碗掀起最高潮。19秒32,这个冠军很轻松。

  别急,表演还没完。披上牙买加国旗,博尔特与拿到银牌和铜牌的同胞一起庆祝。他在跑道上走了半圈,耳朵享受着强分贝的欢呼声。他抢下摄影师的照相机,咔嚓咔嚓按得起劲。“布雷克,摆个造型”,不知当摄影师,博尔特是不是同样拿手。

  他跳啊闹啊,像是在夜店里随着摇滚乐狂舞。末了,倒在地上亲吻跑道,外加六下俯卧撑:“我的劲道,还多着呢。”

  跑了不到20秒,折腾了不止20分钟,博尔特离场。全场高喊:“博尔特,博尔特……”博尔特没有折回来,这毕竟不是寻常秀演,明星们会返场致谢。

  混合采访区,众人一哄而上,“今天很兴奋,观众也很兴奋。”博尔特的身上没有汗。他突然反问一句,“你们看得开心吗?”

  当然开心!

  如果你错过了这场伦敦夏季的第一秀,没关系,这个周末还有最后一次机会。4×100米,牙买加接力队,博尔特将再度登场,一展速度与魅力。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