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名将比闪电还耀眼 最好成绩前十他占六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6:30  新民晚报

  8月9日晚,伦敦的夜空中不仅仅有博尔特加油划过的闪电,还有卢迪沙制造的惊雷。

  肯尼亚中长跑名将卢迪沙今天凌晨在男子800米的决赛中,以1分40秒91的成绩,打破他自己在2010年创造的1分41秒01的世界纪录。

  这位去年世锦赛冠军以少见的一路领跑方式,跑完了800米。这是本届奥运会田径场上第一个打破的世界纪录。目前,该项目前十个最好成绩中,他独占六个。

  他的胜利给八万名涌进伦敦碗来看博尔特的观众做了一次很好的预热。

  说起来,卢迪沙是本届奥运会上的田径明星。去年,21岁的他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

  他出生在一个运动世家。他的父母参加了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还是4×400米接力的亚军成员。母亲的专项是400米栏。该项目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著名中长跑运动员基普凯特是他中学的学长。

  今天比赛结束后,他激动地说:“这是迄今为止最伟大的一场800米决赛。”因为,在他的带动下,参加决赛的其他7名队员,全部都有收获:这7个人,打破了一个世界青年纪录,两个国家纪录(兼),四个个人最好成绩,一个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今晚的天气太适合800米跑了,全场的气氛也非常好,所有人都在为我们加油。我想,今天不创造好成绩可惜了。结果,所有人都创造了好成绩,这真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特派记者  高兴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卢迪沙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