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组委主席挺博尔特驳刘易斯:他接受严格药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1: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伦敦当地时间周五,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加油及其队友均在比赛结束后接受了药检,不存在所谓的“药检不严”指控。

视频-博尔特200米成功卫冕 牙买加包揽金银铜媒体来源:CCTV

  就在博尔特成功卫冕200米冠军后,他将矛头对准了美国田径传奇卡尔-刘易斯,直言对后者失去了尊重,因为刘易斯此前质疑牙买加队的出色表现是得益于药检力度不够。“他对其他田径运动员发表这样的评论,其实就是在贬低他人。我觉得他只是想博取外界的关注罢了,因为现在没有人在谈论他。”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将100米和200米冠军收入囊中。当时刘易斯就表示:“没有指责任何人的意思。我并没有说他们一定做了什么手脚……我不知道。不过为什么不能有人敢对药检严格程度提出质疑,尤其是我们这项运动?”

  对于博尔特与刘易斯的嘴仗,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我还没有听说过,但是我对卡尔-刘易斯以及尤塞恩-博尔特的尊重是不会变的。”科还承认有意在未来担纲国际田径联合会的主席。

  但是科强调自己并不认同“牙买加运动员没有得到足够严格的药检”这一观点。“所谓他们没有得到严格的药检,我没有任何相信的理由。我认为国际田径联合会,无论是我们国内,还是国际范围的药检都证明牙买加运动员以及牙买加田径联合会没有任何的问题,他们都恪守职业道德。”

  参加过四届奥运会,拥有9枚奥运金牌的刘易斯也来到伦敦观看了奥运会,但是美国人表示自己对例如BMX这样的小众运动更感兴趣,而非田径。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