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没有谢幕!8万人见证刀锋战士决赛奇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4:53  新浪体育微博
伟大没有谢幕!8万人见证刀锋战士决赛奇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人会在赛前看好因为申诉进去4×400米决赛圈的南非队,当时南非队的第四棒开始奔跑之后,伦敦碗8万名观众的欢呼声又提高了一些数量的分贝。因为他们都在见证奇迹,人类夏季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奇迹。

  他是“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一天之前他因为无缘4×400米决赛而遗憾终生,而现在因为因为国际田联的“法外开恩”,申诉成功的南非队将成为决赛中的第9支队伍。

  对于皮斯托瑞斯而言,决赛的舞台才是真正的奥运会舞台,3分03秒46的成绩对于南非队而言已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尤其对于25岁的“刀锋战士”而言,在为奥运会的梦想奋斗了将近八年之后,他终于可以完美谢幕。

视频-英雄榜:刀锋战士的奔跑 生命中最美的追逐媒体来源:CCTV.COM

  皮斯托瑞斯1986年11月出生于约翰内斯堡,由于双腿先天缺少腓骨,他在11个月大时接受了截肢手术。但这并没有妨碍他日后对运动的热爱。2004年1月,他开始练习短跑,第一次参加200米比赛就跑出了24.1秒的成绩,第一次100米比赛的成绩是11.78秒,此后还创造了残疾人100米跑世界纪录。

  8月5日的男子400米预赛中,首次在伦敦碗登场的皮斯托瑞斯跑出了45秒44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这是他在奥运会舞台的首次演出,赛后“刀锋战士”激动地说,“这真是最令人惊叹的经历!我不知道是应该笑还是应该哭。”

  随后,在400米半决赛中皮斯托瑞斯跑出了46秒54无缘决赛。他最后的希望就是4×400米。原本在预赛中,由于队友摔倒,皮斯托瑞斯根本就没有获得奔跑的机会,南非队也无缘决赛。幸好赛后南非经过代表团申诉,南非队又重新获得了决赛的参赛资格。

  “这太令人激动了,今天站在这跑道上,看到这么多热情的观众,这简直太棒了。这次的奥运之旅对我来说是永生难忘的,我无法用言语来描绘。 ”皮斯托瑞斯说。

  在当晚的比赛中,由于整体实力的差距,在接棒的时候,皮斯托瑞斯已经是最后一棒。但即使如此,他也在全力奔跑,因为他知道这是他的第一次奥运会,或许也是唯一一次奥运会的决赛演出。

  在巴拿马队夺冠之后,现场观众将掌声送给了这位25岁的奇迹创造者。不过对于刀锋战士而言,他的奥运之旅并没有结束,稍后他还将参加残奥会。

  是残疾人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人们把他称之为现实版“阿甘”、“刀锋战士”、“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甚至是残奥会上的博尔特加油

  皮斯托瑞斯的伦敦奥运会征程已经结束,但是他奔跑还将继续,4年后的巴西奥运会,我们还能看到他吗?

  (喷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刀锋战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