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400巴哈马超美国夺冠 男子撑杆跳法国摘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4:53  新浪体育微博
4x400巴哈马超美国夺冠男子撑杆跳法国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八天,巴哈马队在最后时刻超越美国队夺走了男子4×400米接力金牌,埃塞俄比亚的德法尔加油拿到女子5000米金牌,土耳其的阿尔普特金在女子1500米中夺冠,法国的拉威尔列尼夺取了男子撑杆跳高金牌。

  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巴哈马队和美国队展开激烈争夺,美国队在第三棒结束后抢先交接棒,泰勒在前300米中一直保持领先,但巴哈马队的米勒最后100米加速成功超越泰勒,米勒抢先冲过终点,巴哈马队以2分56秒72夺取金牌,美国队以2分57秒05获得银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拿到一枚铜牌。南非队在决赛中亮相,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跑最后一棒,虽然南非队在前三棒后排名最后交接棒,但皮斯托瑞斯认真地坚持跑到最后,南非队以3分03秒46的成绩完赛,因为古巴队犯规,南非队获得第7名。

男子4×400米接力 巴哈马夺奥运首金媒体来源:CCTV.com

  女子5000米决赛中,选手们在比赛初段都不愿意提前发力,结果参加决赛的选手们一直没有拉开形成一个大阵营。在最后两圈时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六名运动员发力拉开与其他人的距离,德法尔和迪巴巴处于领先位置,她们默契配合阻挡住身后的肯尼亚选手。最后100米冲刺时,德法尔大步流星甩开迪巴巴一人领先,她以15分04秒25的成绩夺取金牌,这是她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再夺女子5000米冠军。切鲁约特最后冲刺超越了迪巴巴夺取银牌,迪巴巴拿到一枚铜牌。

  女子1500米决赛的情况与5000米类似,选手们在之前的两圈多里都跑得速度不快,比拼在最后一圈开始,结果土耳其的阿尔普特金的冲刺能力更强,她以4分10秒23夺取金牌,另一位土耳其选手布鲁特以4分10秒40拿到银牌,巴林的贾马尔收获铜牌。

  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法国的拉威尔列尼在首次试跳5米91失败后,他选择了免跳,把横杆高度升高到5米97。结果在第一次试跳失败后,他第二次试跳越过这一高度,这让他拿到金牌。两位德国选手奥托加油和霍尔兹德佩均跳出5米91分获二三名,奥托在越过5米91后曾两次冲击5米97,失败后他第三跳选择冲击6米02,可惜还是失败,这让他无缘金牌。确保金牌后拉威尔列尼冲击6米02的高度,在第一跳失败后,他又把高度升到了6米07,可惜两次试跳又以失败告终,他以5米97夺取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女子4×400米接力预赛中,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在第二小组展开激烈争夺,最终美国队以3分22秒09排名首位,俄罗斯队紧随其后,她们都晋级决赛。第一小组牙买加队跑出3分25秒13排名首位晋级。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