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飞人上演疯狂冲刺 尘封27年纪录终告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5: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女子4x100米决赛上演了疯狂一幕,美国队以40秒82的成绩夺冠,打破了尘封27年的世界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1985年的民主德国队(微博)创造的41秒37。牙买加队以41秒41获得第二。

  本场比赛美国队派出麦迪逊、菲利克斯、奈特和杰特尔,位于第7道,牙买加在相邻的第6道,从枪响一刻两队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牙买加由女子百米飞人弗雷泽担任首棒,不过美国队的麦迪逊并没有被拉开,相反从第二棒的菲利克斯加油开始占据领先。尽管第二三棒的交接都有些问题,但美国队还是保持了领先,当杰特尔加油接过最后一棒时,还领先其他对手三步左右。随后她上演了最后的疯狂,一路狂奔,甚至在冲线的瞬间右手就指向了计时牌。40秒82!这项最古老的世界纪录宣告被打破。

  也许是队友们的拼劲感染了杰特尔,她最后一棒的爆发力甚至比跑百米决赛时还强。“我知道我们来到伦敦就是为了争取成绩,尽可能跑得快些。我们要做的就是将接力棒保护好。”

  8月4日的女子百米飞人大战,杰特尔0.03秒之差不敌弗雷泽屈居亚军,她似乎将失利后积蓄的能量全部用在了这场比赛中,和队友一起将世界纪录提高了0.55秒。这是美国队1996年以后首次夺得该项目金牌,上届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队甚至没能进决赛,可见竞争之激烈。

  北京奥运会,美国短跑队惨败一金未得,牙买加则拿下6枚金牌中的5枚。本次美国夺得这枚金牌的同时,也将短跑的“总比分”扳为2比3。牙买加夺得了男女100米和男子200米,美国则拿下了女子200米和女子4x100米,明天的男子4x100米将是最后的短跑决战。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杰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