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评:博尔特涉嫌“消极比赛” 需要开数张罚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6:56  重庆时报

  特派伦敦记者 李文武

  赛前,与女志愿者谈笑风生;赛中,减速等着队友冲过终点;赛后,一口气连做四个俯卧撑,然后抓过记者相机对着记者和队友一顿猛拍……单看这一组镜头,你能想象这是在奥运会男子200米的决赛赛场上吗?

  因此,当昨晨博尔特加油以19秒32的成绩成功卫冕了奥运男子200米冠军后,有观众调侃到:博尔特耍宝了20多分钟,跑了不到20秒。更有网友大呼:博尔特消极比赛啦,不是应该取消成绩吗?

  消极比赛?仔细一看还真有那么点意思,就昨天的200米决赛来说,博尔特就起码有5处消极比赛“罪证”,至于处罚嘛,取消成绩大可不必,绝对有比这更让牙买加闪电痛苦的事情。

  罪证一:搭讪女志愿者

  犯案经过: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的决赛即将开跑,参赛选手也各就各位,正当所有人都在激动地等待枪响的那一刻,紧绷的神经却因博尔特一个搞笑的举动放松了。只见博尔特溜达到了场边的一位女志愿者的边上,拍了拍她的肩膀,并且调侃谈笑起来,从画面中不难看出,博尔特正在对这位“黑妹”提问,而这位“黑珍珠”志愿者倒是很乐意地回答着博尔特的问题,两人的脸上都绽放出了笑容。

  罪行分析:这样紧张的时刻,看看其他的参赛选手在干什么?无一不是神色凝重,紧张地做着热身,足见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哪有像博尔特这样公然调笑女志愿者的?

  初步量刑:博尔特在今后一年的国际比赛上,赛前不准跟任何女性搭讪,包括运动员、志愿者以及裁判。

  罪证二:减速等待队友

  犯案经过:200米决赛发令枪响后,博尔特一马当先,过弯后优势已经很明显,但就要冲过终点时,博尔特突然放慢了自己的速度,边跑还边回过头去看看身后的队友们有没有跟上来,随后,他又做出了一个闭嘴的手势……

  罪行分析:1. 又减速了,说好的破纪录呢?说话不算数;2. 等待队友,这是非常极其以及特别不尊重其他运动员的行为。

  初步量刑:今后所有比赛必须全力以赴,以是否打破世界纪录为衡量标准。

  本人申辩:“我觉得自己跑得有一点太猛了,后背有些不舒服,我瞟了一下布雷克加油,觉得他超不过我,然后我就慢下来了,我清楚这次没法打破世界纪录了,虽然我足够快,但对这里还不够适应。”

  罪证三:连做4个俯卧撑

  犯案经过:抵达终点后,博尔特以一个相当有趣的仪式将自己的喜悦展示给世人。他趴了下来,用标准的姿势连做四个俯卧撑,似乎是告诉世界“我还有余力”。

  罪行分析:前一条的加强版,明显在说“我有的是力气,就是不屑于跟地球人跑而已”。

  初步量刑:数罪并罚,在前一条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抵达终点后做20个俯卧撑加200个仰卧起坐。

  罪证四:强抢记者相机

  犯案经过:就在无数“炮筒”对着博尔特噼里啪啦的时候,他一把抓过一个相机和记者对拍,而当队友布雷克跑过来抢镜时,他则变换着角度配合着一直摆pose的队友。

  罪行分析:博尔特这种拍自己的照让别人无照可拍的行为绝对是有违奥林匹克精神的,尤其要不得的是,你怎么能只拍队友呢?

  初步量刑:每次大赛都要出一套自拍写真集,并在赛场免费向观众发放。

  本人申辩:“去年我就做过这样的事,挺好玩,而且照片很好看,真是挺好的!”

  罪证五:抢他人风头

  犯案经过:博尔特秀得有些过头了,即便男子800米的颁奖仪式开始了,博尔特和他的两名队友还披着牙买加国旗绕场欢庆,观众们的目光也被他们牢牢吸引。

  罪行分析:作秀有理,但抢他人风头就不对了,冲过终点后,博尔特在赛场逗留了近20分钟,你让人家鲁迪沙(男子800米冠军)情何以堪啊?

  初步量刑:博尔特的颁奖仪式一律放到最后,到时候可以把所有得奖选手找来,大家拍个全家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