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200米最后关头减速 赛后还做俯卧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8:35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什么叫强势?霸道?嚣张?恐怖?看完博尔特在伦敦奥运会200米决赛跑道上的表现,你就会明白了。

  牙买加人竟然在冲刺的最后关头降低速度,做手势寻开心,这样的结果虽然导致“闪电”无法打破世界纪录,却依然无人能从他手里抢走冠军。

  减速+闭嘴

  也许是感觉比赛过程太过平淡,博尔特玩了把“刺激”,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风一般的他故意减速留力——在即将冲过终点的一刹那,博尔特突然放慢了速度,边跑还边回过头去看看身后的队友们有没有跟上来,随后又做出了一个闭嘴的手势。

  “闪电”究竟能跑多快?或许永远是一个谜……不过,为什么会在比赛中做出闭嘴的手势,博尔特在赛后给出了答案:“我已经失去了对卡尔·刘易斯的全部尊重……”

  前百米“飞人”卡尔·刘易斯曾发表言论称,“我始终没能想通,到底是什么促使他(博尔特)在一年之内将成绩从10秒提高到9秒6。我想这里面应该是有文章的,有些国家比如牙买加,并没有一个随机药检的程序,所以,运动员可以数月避开药检。”

  博尔特表示,刘易斯那样说仅仅是想吸引注意力罢了,“现在我要谈论一些有争议的事,卡尔·刘易斯,我一点也不尊重他,他的言论真是降低了一个档次。”

  俯卧撑+摄影师

  抵达终点后的博尔特以一个相当有趣的仪式,将自己的喜悦展示给世人。他趴了下来,用标准的姿势连做三个俯卧撑,似乎是告诉世界“我还有余力”。

  在与观众席的同胞拥抱后,博尔特突然跑到一名摄影记者面前,一把抢过相机,然后对着师弟布雷克一阵猛拍。布雷克相当配合“闪电”的摄影兴致,不断摆出各种搞怪动作,惹得全场哄笑。

  值得一提的是,博尔特的摄影水平还相当不错。已经有媒体刊登了博尔特的摄影大作,拍出的照片有板有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