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一听美女眼睛眯成心形 再度炮轰传奇前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8:4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9日电  最后15米,奔跑中的博尔特偷偷瞥了旁边全力追逐的队友布莱克一眼,然后,他放心地将食指放在了嘴唇上,似乎在说:“嘘!地球人跑得太慢,”随后“溜达”过终点。

  19秒32,这个地球上唯一的“外星人”9日没能打破他自己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离奥运会纪录也差百分之二秒。不是不能,最后那几脚闲庭信步显然说明他不乐意。反正纪录都是他的,破不破有什么关系?

  不过这个人类第三好的成绩,已足以让他创造历史,成为首个同时卫冕100米和200米奥运桂冠的男人。

  人类已经无法阻挡博尔特。尽管当日他的起跑反应时间倒数第三,尽管在跑过弯道后的某一个瞬间,曾在国内锦标赛中击败过博尔特的布莱克实现了超越,但博尔特几个大步,就让同胞再次战胜他的希望化为泡影。

  4年前在北京的“鸟巢”,博尔特先将百米极限捅了个大窟窿,又将沉寂了12年的200米纪录砍下了百分之二秒。4年后两块金牌依然轻松到手,不过他在“伦敦碗”目前还没打破世界纪录。

  不是博尔特不给英国人面子,这个还没到26岁、身高1.96米的大个子其实是个“顽童”。有人喜欢“挑战自我”,但这样的正经词显然不适合博尔特。

  他更享受的是,跑完后在跑道上做几个标准的俯卧撑,显示自己未尽全力;在无数“炮筒”对着他噼里啪啦的时候,一把抓过一个相机和记者对拍。

  不破纪录,博尔特依然是主角。因为有他,有多少人还关注当晚男子800米决赛诞生的世界纪录?

  这个牙买加人仿佛天生聚光。开赛前热身时,他歪戴着黄色的帽子,向着镜头摇头晃脑加挥手;起跑前,他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向看台作出噤声的动作,双手下压,让观众安静;赛后,他蹦蹦跳跳地上了领奖台,只有在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他安静了一会,然后又开始扭动身体。

  你以为他忘记了那标志性的“引弓射雕”动作?没有,他留在了颁奖仪式后。

  观众和媒体都希望见证人类极限再一次被冲破的惊心动魄,但博尔特显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有一句名言:“当你把目标锁定在一个人身上时,你就已经开始落后了。”所以,连战胜自己也不是他的目标。

  赛后采访

  下个目标:可能会尝试足球

  一位记者问起他签约曼联的传言,以及他是否能跑得过范佩西?

  博尔特信誓旦旦地说:“我想比跑步我肯定能赢。有很多球员跑得非常快,比如阿什利·科尔和纳尼,但是我应该会比他们跑得快。”而关于踢球的问题,他表示,自己希望“成为传奇”的目标已经达到了,“接下来我会再寻找下一个目标,如果实在没有什么能够激发我的斗志,我可能会尝试一下足球。”

  梦中情人:没有固定的类型

  另一位记者问他,梦中情人是什么样子的?会是影星、女王,还是跑得最快的女运动员?

  博尔特想了一下说:“这个问题很难哎,事实上我也没有什么固定的类型,就是能够相爱就好,不管她是做什么的。我现在还是光棍一条哦!”这时一个俄罗斯记者告诉他,俄罗斯美女很多;“我懂的!”“闪电侠”眼睛立刻变成了心形。

  希望成为谁:杰西·欧文斯

  一位老记者问了他一个天马行空的问题:“如果你不是博尔特,你希望成为谁呢?”

  “杰西·欧文斯,”他回答说,“他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为他的国家做了很多伟大的事情,促使运动员们做到最好。”而提到另一位传奇前辈卡尔·刘易斯时,博尔特则表示,自己对他失去了所有的尊重。刘易斯曾暗示博尔特可能服用兴奋剂,对此,博尔特说:“我认为他只不过是想要吸引一些注意罢了,因为没人谈论他,所以他只是想找一些注意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