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切尔骨折跑完接力感动美国:队友命运在我手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8:59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如果是个人赛,我或许不会硬撑,但因为是接力比赛,另外三个队友的命运,握在我手里。”在拖着一条骨折了的腿跑到终点后,25岁的美国男子接力选手曼特奥·米切尔解释了他为什么没有中途放弃的原因。

  这是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400米接力预赛场上的一幕。当时,包括观众和场上队员在内的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400米,米切尔是带着一条腓骨骨折的左腿跑完的。

  米切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几天前,他在奥运村的楼梯上摔了一跤,当时没有什么感觉,后来的训练也正常。所以他参加了接力比赛。“热身时我感觉状态不错,甚至觉得自己能跑出44秒的好成绩。我跑第一棒,可是起跑后就觉得不太对劲,自己无法跑快,加速到100米后,我感觉不舒服,等到了200米时,腿好像裂开似的一阵剧痛。我想惨了,400米才跑了一半。”

  米切尔的队友托尼·迈克奎尔说:“当时我也在奇怪,为什么曼特奥看上去好像出了点状况,因为他跑到交接棒处时,已经是第五位。”

  继续跑,或者停下来,米切尔在200米处面临两个选择。但他没有犹豫,忍痛跑完了从未那么漫长的后200米。把接力棒交给队友后,他一跛一跛地走到场外,等队友跑完全程,确定美国队晋级决赛后,他才去找队医。几个小时后,经过拍片检查,队医证实:他的腓骨骨折,并表示难以想象他是如何跑完那一棒的。

  腓骨是小腿的两根骨头里比较细的那一根,在小腿的外侧。米切尔46秒1的成绩,实在比较糟糕,可要是没有他那一瞬间做出的选择,美国队根本不可能完成比赛,更不用说以小组第一名晋级。

  美国田径联合会主席赛吉尔听说此事后,夸奖米切尔是“振奋人心的英雄”。他说,骨折还能跑完400米,靠的不只是肾上腺素,还要有强大的信念和团体精神。

  米切尔是美国西卡罗莱纳大学的学生,在高中时期,他曾经是橄榄球选手,因为左手骨折,教练鼓励他转换跑道。虽然医生宣布米切尔肯定无法参加4×400米的决赛,但如果美国夺冠,他依然有份,因为他参加了预赛。现在美国队正为决赛名单发愁,因为瓦里纳和拉肖恩·梅里特两位高手目前都有伤在身,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安列洛·泰勒有可能被从400米栏项目上拖来参加接力。  (伦敦8月1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