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是演喜剧来的 庆功时抢相机咔嚓得起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9:46  郑州晚报

  秀了不止20分钟

  博尔特加油

  你是来比赛的

  还是来表演的

  这个夏天,最好的消遣,去伦敦碗看博尔特演一出喜剧。

  破奥运会纪录卫冕100米金牌后,他又在200米中卫冕。

  有人说,当博尔特累了的时候,只可能一个人有机会超越他,那就是同胞师弟布雷克。年初两人在国内比赛的时候,博尔特一个闪神,输了。

  博尔特,却满不在乎。

  他认真地调整起跑器,掏出钢尺测量踏板间的距离,表情严肃得像个机械师。而下一秒,却熟络地与容貌姣好的女志愿者攀谈起来,眉飞色舞好不得意。

  别急,表演还没完。比赛结束后,博尔特与拿到银牌和铜牌的同胞一起庆祝。他在跑道上走了半圈,耳朵享受着强分贝的欢呼声。他抢下摄影师的照相机,咔嚓咔嚓按得起劲。“布雷克,摆个造型”,不知当摄影师,博尔特是不是同样拿手。

  他跳啊闹啊,像是在夜店里随着摇滚乐狂舞。末了,倒在地上亲吻跑道,外加6下俯卧撑:“我的劲道,还多着呢。”

  跑了不到20秒,折腾了不止20分钟,博尔特离场。全场高喊:“博尔特,博尔特……”博尔特没有折回来,这毕竟不是寻常秀演,明星们会返场致谢。

  混合采访区,众人一哄而上,“今天很兴奋,观众也很兴奋。”博尔特的身上没有汗。他突然反问一句:“你们看得开心吗?”

  当然开心!

  如果你错过了这场伦敦夏季的第一秀,没关系,这个周末还有最后一次机会。4×100米,牙买加接力队,博尔特将再度登场,一展速度与魅力。

  晚报奥运报道联盟

  哥们,严肃点!

  伦敦奥运会有菲尔普斯(微博)、有科比、有费德勒,但是只有一个博尔特,能让你感到酷,感到搞笑。

  博尔特太酷了,酷到你看完200米决赛,感叹“闪电飞人”还有闲心逗你玩!

  其实“闪电博尔特”最有价值的,是他的幽默、风趣——在热身活动后,博尔特与起跑线后面的一位美女工作人员愉快地聊起天来,在如此重要的时刻,在全世界的关注下,博尔特居然“和美女闲聊去了”。而快冲过终点时,博尔特根本不介意还在紧追他的布雷克,竟然大幅度减速。哥们儿,这可是在决赛!

  看到博尔特,就好像看到了他对生活的态度。当巨大的压力让刘翔摔倒,让罗伯斯受伤,博尔特却用幽默征服了压力。而且,在幽默的同时,牙买加人还有点傲慢,夹杂了点谦逊。

  这个最快的人在享受比赛,让赞助商更加喜欢他。就像乔丹、贝克汉姆那样,正因为他们拥有独特的魅力,使他们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运动员。伦敦奥运会后,博尔特每年保守收入将高达2000万美元,与世界上最富有运动员的距离只有咫尺之遥。

  伦敦奥运会,超级巨星可能只属于少数几个人,但是博尔特的幽默却独树一帜。博尔特的价值在于,他是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无论是他的牙买加队友布雷克,还是美国的泰森·盖伊,无论是陆地上的鸵鸟,还是天空中的猎鹰,可能都无法跑过博尔特。

  有人说,当夏季奥运会进入到第三十届时,博尔特树立起人类短跑历史上的一个奇迹里程碑;我要说,博尔特在冠军林立的夏季奥运会,树起了一个“搞笑”里程碑。哥们儿,下次能严肃点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