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溜达”过终点 抓过相机和记者对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0:24  新华日报

  贝克街

  最后15米,奔跑中的博尔特偷偷瞥了旁边全力追逐的队友布莱克一眼,然后,他放心地将食指放在了嘴唇上,“溜达”过终点。

  19秒32,这个地球上唯一的“外星人”9日没能打破他自己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离奥运会纪录也差百分之二秒。不是不能,最后那几脚闲庭信步显然说明他不乐意。反正纪录都是他的,破不破有什么关系?

  不过这已足以让他创造历史,成为首个同时卫冕100米和200米奥运桂冠的男人。人类已经无法阻挡博尔特。尽管当日他的起跑反应时间倒数第三,尽管在跑过弯道后的某一个瞬间,曾在国内锦标赛中击败过博尔特的布莱克实现了超越,但博尔特几个大步,就让同胞再次战胜他的希望化为泡影。

  不是博尔特不给英国人面子,这个还没到26岁、身高1米96的大个子其实是个“顽童”。他更享受的是,跑完后在跑道上做几个标准的俯卧撑,显示自己未尽全力;在无数“炮筒”对着他噼里啪啦的时候,一把抓过一个相机和记者对拍。

  不破纪录,博尔特依然是主角。因为有他,有多少人还关注当晚男子800米决赛诞生的世界纪录?观众和媒体都希望见证人类极限再一次被冲破的惊心动魄,但博尔特显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有一句名言:“当你把目标锁定在一个人身上时,你就已经开始落后了。”所以,连战胜自己也不是他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