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不满博尔特表现欲过强:他还算不上传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1:53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伦敦当地时间8月9日,牙买加选手“闪电”博尔特以19秒32的成绩,获得男子200米决赛冠军,成为奥运史上首位在200米比赛中成功卫冕的选手,同时也成为在100米、200米两个项目上双卫冕的史上第一人,其个人奥运会金牌数达到5枚。

  “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夺冠。我现在已经和迈克尔·约翰逊同一级别了。我很荣幸,因为我是看着他不断打破世界纪录长大的……”博尔特兴奋地表示,“200米比赛其实比我想象的困难。我能感到过弯道之后对手的逼近,所以我不得不继续专注。 ”

  博尔特真的专注比赛了吗?在比赛中,博尔特的起跑有些漫不经心,起跑反应倒数第3,同时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他又放慢了脚步,但这无碍他以与奥运会纪录相差0.02秒的成绩夺冠。

  谈到自己的表现,博尔特赛后直言,“我已尽了九成努力,我觉得自己跑得有点太猛了,后背有些不舒服;我瞟了一下布雷克(银牌得主),觉得他超不过我,然后我就慢下来了。 ”

  博尔特接下来还将参加4×100米接力比赛。 “我没有给自己定什么目标,尽力就好,享受比赛。 ”显然,也只有博尔特敢说这样的“轻巧”话。

  当然,博尔特如此惊艳的发挥也不无意外地惹来阵阵非议。比如,美国著名短跑运动员卡尔·刘易斯之前在接受美国 《体育画报》采访时就曾公开表示,他怀疑牙买加运动员服用了兴奋剂。

  “他对其他田径运动员发表这样的评论,其实就是在贬低他人。我觉得他只是想博取外界的关注罢了,因为现在没有人在谈论他。”博尔特今天夺冠后显得很无辜,“如果被人们怀疑,我们很难去辩驳,我们只有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干净的。 ”

  同卡尔·刘易斯一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不喜欢博尔特,“卡尔·刘易斯参加了4届奥运会,并获得9枚奥运会金牌,他是一个传奇。如果博尔特身体状况良好,并且有足够的动力,他也能参加4届奥运会。博尔特现在只是一个标志性的人物,还算不上传奇。 ”

  事实上,早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罗格就曾对博尔特在赛场上过于强烈的表现欲望表达过不满。□本报记者/朱才威

  10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