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断腿名将上场3天前埋下祸根 功臣已无缘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2:17  华商网

  伦敦时间9日,美国短跑选手曼特奥米切尔在参加4×400米接力的半决赛中突感腿部骨折,疼痛难忍。但在强大意志力的支撑下,他还是完成了比赛,力助美国队晋级决赛。

  几天前摔倒受过伤

  25岁的米切尔前几日在奥运村中曾经从楼梯上不幸摔倒,当时以为只是小伤,并不会影响到比赛。可就在他4×400米接力出发100米后,他的腿部疼痛却大大超出了想象。

  米切尔事后说:“三天前我上楼梯的时候一不小心踩空了,摔得很惨。经过治疗之后,我感觉好多了,热身的情形也很好,我感觉我完全可以跑进44秒。出发时,我并没有跑得太快,但我开始加速到达100米的时候,我的腿就出现了问题,我的感觉很不对。当我跨越过200米的时候,我顿时就感觉它一定是断了,这几乎让我难以忍受。”米切尔继续说:“当时我听到了骨折声,我甚至疼得已经喊了出来,但是现场太吵,根本没有人可以听到。而在那个时候,我所想做的也只有立刻躺下来,那感觉就像有人在狠咬我的腿。”

  参加决赛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是他没有退出比赛,在那一时刻,米切尔做出了最伟大的决定:坚持。最终他以46.1秒完成比赛,帮助美国队在第二组中与巴哈马队一同跑出2分58秒87的成绩,并列第一挺进决赛。“我知道,如果我能完成比赛,我们的接力棒就能继续传递,我不想让三位队友失望,让美国队失望。所以我继续奔跑。”赛后,米切尔接受了X光检查,他左腿腓骨的确发生了骨折,代表美国参加4×400米接力决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竟有美国网友抨击他

  米切尔虽然在左腿腓骨断裂的情况下坚持跑完了全程,但他却在社交网站上遭受了不公正的抨击。

  一些美国网友认为,米切尔用了46.1秒跑完第一圈,这个成绩不够理想。还有人抨击他对美国队晋级决赛没什么贡献。对此,米切尔回复说:“所有的负面评价将会使我更强大,为了红白蓝(美国),我愿意拼尽全力去赢。”他还说,“当看到那些评论,我想我必须置之不理,我必须吸收正能量,我还有一辈子要过呢。”不过,更多的人对米切尔表示了支持。佐治亚州大学的短跑运动员劳伦斯写道:“每当我训练累了,我就会告诉我自己,‘米切尔断了一条腿还在跑’。” 本报记者李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