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是田径之王? 不!有个人可跟闪电一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2:33  新浪体育微博
鲁迪沙800米称王打破世界记录堪称史诗般的壮举鲁迪沙800米称王打破世界记录堪称史诗般的壮举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昨天的奥运田径赛场上,8万名热情洋溢的观众目睹了美国女子接力队在4x100米比赛中创造出新的世界纪录,更目睹了大卫·鲁迪沙史诗般的壮举。在现场的观众当中,坐着没能晋级800米决赛的凯文·洛佩斯。虽然洛佩斯没有参加决赛,但他深知,鲁迪沙的壮举意义非凡。在参加伦敦奥运会几天之前,洛佩斯刚刚创造了800米跑的世界纪录:1分43秒74。当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洛佩斯说:“博尔特,博尔特,博尔特,全世界都在谈论博尔特,这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因为鲁迪沙所做的一切要比博尔特重要得多。首先,鲁迪沙创造了一个世界纪录。此外,在800米比赛中打破纪录和在100米或200米比赛中破纪录是不一样的,因为800米比赛竞争非常激烈,而博尔特在短跑比赛里只要尽全力就可以打破自己创造的纪录。而在800米跑道上,如果有人像鲁迪沙那样起跑,他很可能坚持不到最后。”洛佩斯的朋友、同时也是西班牙队友的马尔科也说:“真正的王者是鲁迪沙,而不是博尔特。”视频-鲁迪沙破纪录夺金 男子800米决赛完整版媒体来源:CCTV.COM

  鲁迪沙出发的时候跑得很快。他知道自己的实力很强,所以不想在奔跑过程中遇到麻烦。于是,他像往常那样冲到最前面,以免受到对手的挤压。不仅如此,鲁迪沙还按照自己的节奏控制比赛。马尔科说:“运动员在决赛里通常都会采取一些战术,那些志在夺冠的人通常会在最后200米发力。但鲁迪沙的策略比这种做法要好得多,他表现更稳定,跑起来更轻松,他不轻易冒险。”

  昨晚的天气也很给面子。气温不低,也没有什么风。和以往一样,体育场内坐满了观众。与大多数观众一样,西班牙的运动员也认为,23岁的鲁迪沙无人能敌。鲁迪沙的辉煌从两年前开始,当时他打破了基普凯特早在1997年就创造的世界纪录。一年之后,他又在田径世锦赛上夺冠。但鲁迪沙创造世界纪录还是让马尔科感到吃惊,他说:“起初我没注意,因为当我看到鲁迪沙跑出去以后,我就把注意力放到别人身上。后来我看到计时牌:1分40秒。在没有风力等因素影响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非常惊人。”

  鲁迪沙的成绩将被载入田径运动史册,也将被载入奥运史册。这不仅是因为他打破世界纪录,还有其他的原因。800米跑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塞巴斯蒂安·科就说:“鲁迪沙这样的运动员不仅争取胜利,还努力完成非凡的壮举。”包括凯文·洛佩斯在内的很多人曾经认为,鲁迪沙将会满足于奥运会的金牌,因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鲁迪沙因伤退出了比赛。但事实不是这样,鲁迪沙想要的不仅仅是奖牌,他还想得到奥运的荣誉。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他还要在世界田径比赛中冲击自己创造的纪录。

  鲁迪沙的父亲曾经是400米短跑运动员。正因为如此,鲁迪沙刚开始练习的也是400米跑。鲁迪沙跑步的时候步幅很大,体态优雅,所以他看上去似乎跑得不是很快。凯文·洛佩斯说,将来他有可能会去肯尼亚造访鲁迪沙的家乡,去认识鲁迪沙本人。洛佩斯认为,鲁迪沙还可以提升自己。他说:“打破1分40秒的纪录难度很大,但在条件适当的情况下,鲁迪沙可以做得更好。”

  鲁迪沙或许可以战胜自我,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但他很难再体验如此魔幻的一个奥运之夜。

  (南诏书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