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后罗伯斯或将退役 伤病所限早已难回巅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2:48  杭州日报

  正如刘翔加油是中国人的骄傲那样,罗伯斯加油也是古巴人的英雄。不过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突然大腿拉伤,沮丧地停在了跑道之上。

  他的失败同样在古巴境内引起了剧烈反应。更多的古巴媒体把罗伯斯的失败归咎于霉运的包围:“2009年世锦赛因伤退赛,2011年世锦赛被取消资格,今年室内世锦赛再次因伤退赛,钻石联赛纽约站又因脚伤不适退赛,我们的罗伯斯费尽千辛万苦来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决战赛场,却再次受伤提前离开。”

  2008年,罗伯斯以12秒87打破由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随后更是在刘翔退赛的情况下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为了准备伦敦奥运会,罗伯斯采取了和刘翔不同的战术安排,他没有像刘翔一样频繁参赛寻求状态,而是蛰伏良久,把一切精力都放在了8月份的伦敦奥运会上。

  决赛受伤后,罗伯斯表示自己可能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他已经不堪伤病之苦。身体缺钾和扁平足导致罗伯斯身体连续出现问题,不堪伤病之苦的罗伯斯连续伤退,就此退役并非不可能。

  和“大满贯”得主刘翔相比,罗伯斯还缺一个世锦赛冠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仅是第四名,远不及刘翔在世锦赛上所获的1金2银1铜,这也是罗伯斯心中永远的痛。

  纵向比较,罗伯斯自2009年后就再也没有过闪光点,他职业生涯的前8个最好成绩全部是在2009年之前创造的,横向比较,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已经四年没能跑进13秒,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只有13秒18。在60米栏比赛里,他也两年没能进入7秒50。他的表现甚至还不如伤情更重的刘翔,后者至少在今年还跑出了12秒97和超风速的情况下的12秒87。种种迹象表明,这样糟糕的数据和罗伯斯的短跨巨星身份极不相符。

  有舆论称,目前罗伯斯的极限成绩只是13秒05左右,这样的成绩想要在大赛夺冠显然是不可能的。再次受伤后,罗伯斯的职业生涯又一次中断,或许他还回来,但重返巅峰恐怕难度很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