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接力美国队表现惊艳 跑进41秒改写27年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4:35  新民晚报

  美国短跑女将卡米莉塔·杰特尔加油第一个冲过终点,她望了望自己的左侧记分牌,向队友们指了指被定格的数字:40秒82。她仿佛在说:瞧,看看我们都干了些什么。1秒之后,记分牌上跳出另两个字母:WR(世界纪录)。

  这是被保持了27年的世界纪录,原纪录由民主德国队(微博)在1985年创造的,成绩为41秒37。

  并且,她们战胜了牙买加人。在田径短跑项目上,美国和牙买加一直较着劲。但当博尔特加油横空出世后,美国男队便光芒黯淡。“我想这一回田径场上锁定了美国时间。”杰特尔兴奋地表露美国队的心迹。第一棒,麦迪森像离弦的箭般冲了出去,第二棒是大明星菲利克斯加油的市面,后者本周获得了200米的金牌。而耐特第三棒跑过弯道干净利落,最后是杰特尔的疯狂冲刺。作为队中的主心骨,杰特尔的拼劲感染了队友。她在8月4日的百米决赛中以0.03秒之差不敌弗雷泽屈居亚军。杰特尔似乎将失利后积聚的所有能量都在接力赛中淋漓发挥,最后一棒的爆发力快过百米决赛。“我知道我们来到伦敦就是为了争取成绩,尽可能跑得快些。我们要做的就是将接力棒保护好。”美国队将世界纪录提高了0.55秒。

  把接力棒保护好,看上去这是最基本的接力赛技巧。其实不然,美国人可吃过大亏。在北京奥运会4×100米接力赛上,美国男女队均因接力棒掉下而失败,并备受指责。在此前摩纳哥集训时,接棒成了特训技术。“赛前我们的目标是不掉棒,要夺金,今晚我们超额完成了任务。”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