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赫5000米加冕双冠王 美国女子4x400接力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49  新浪体育微博
法拉赫5000米加冕双冠王美国女子4x400接力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九天,东道主英国队又拿到一枚田径金牌。万米金牌得主法拉赫凭借最后的强有力冲刺问鼎5000米冠军,俄罗斯队拿到女子800米和女子跳高两枚金牌,美国队夺取女子4×400米接力金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沃尔科特以黑马身份夺走男子标枪金牌。

  男子5000米决赛中最受瞩目的是万米冠军英国的法拉赫,去年世锦赛上他拿到5000米冠军,他的主要劲敌是埃塞俄比亚的格布雷梅斯克尔,埃塞俄比亚人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决赛开始后,选手们的跑步速度并不快,法拉赫则稳稳地跟在后面。3000米过后两位埃塞俄比亚运动员开始提速,这让选手们的距离有些拉开,而法拉赫也提速跟了上来。还有两圈时法拉赫已排在第二位,紧跟着领跑的埃塞俄比亚选手,他在最后300米时开始发力冲刺。只见法拉赫大步流星冲向终点,虽然格布雷梅斯克尔也发力冲刺,但他无法撼动法拉赫的领先位置,法拉赫以13分41秒66夺取金牌,这是他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金,他成为史上第六个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夺取5000米和10000米两项长跑金牌的运动员。格布雷梅斯克尔和肯尼亚的隆格斯瓦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标枪的最大热门是捷克名将维塞利,预赛中他扔出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88米34。卫冕冠军挪威的索克尔德森、新西兰的法鲁克哈尔、乌克兰的普亚特尼斯亚也都有很强的实力。伦敦碗现场的风很大,风向也在不断变化,这给选手们的投掷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沃尔科特第二投时风向很有利,他抓住机会扔出84米58占据首位。普亚特尼斯亚第三投扔出84米51排名第二,芬兰的鲁斯卡宁在第五投扔出84米12升至第三位。

  前五投成绩都没有超过82米的维塞利在最后一投放手一搏,可惜他只扔出83米34,最终只排名第四无缘奖牌。接下来的几位运动员投掷成绩也都没有超过84米58,沃尔科特以黑马身份夺取金牌,普亚特尼斯亚和鲁斯卡宁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集中在俄罗斯队、美国队和牙买加队身上,美国队派出了桑娅-理查兹、特洛特尔、麦考洛里和200米冠军菲利克斯加油,俄罗斯队则派上了400米栏冠军安特尤科。前两棒美国队就展现出很强的实力,特洛特尔和菲利克斯帮助她们建立起明显优势,麦考洛里第三棒也帮助她们保住领先,俄罗斯队和牙买加队暂列二三位。最后一棒理查兹表现中规中矩,她一直保持明显优势率先撞线,美国队以3分16秒87夺取金牌,俄罗斯队3分20秒23拿到银牌,牙买加队3分20秒95得到一枚铜牌。

  女子800米的夺冠热门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肯尼亚的杰里莫,她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萨维诺娃加油、美国的蒙塔诺、前世界冠军南非的塞门娅也具有冲击金牌的能力。决赛开始后选手们的距离并没有拉开,塞门娅跟在最后面,最后一圈中杰里莫一度领先,在还有不到150米时萨维诺娃发力超越她领先,最后冲刺中萨维诺娃保持优势以1分56秒19夺取金牌,塞门娅最后时刻从第八位一路超越至第二位,她以1分57秒23拿到银牌,另一位俄罗斯运动员波斯托戈娃摘得铜牌。

  女子跳高的夺冠热门有俄罗斯的奇切洛娃加油和什科里娜、美国的洛维和巴雷特,她们今年的最好成绩都超过了2米。奇切洛娃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决赛中还有北京奥运会冠军比利时的海勒巴特。奇切洛娃决赛中发挥得相当出色,从1米89到2米03的高度,她全部是一次过杆,什科里娜在2米03之前都是一次过杆,2米03时第三次过杆。巴雷特1米97、2米和2米03都是两次过杆,西班牙的贝蒂娅同样一次越过2米,不过她三次冲击2米03失败。

  之后横杆高度加到2米05,奇切洛娃第一次试跳就几乎成功,只是腿部最后打掉了横杆。稍作调整,她在第二次试跳成功越过横杆。巴雷特和什科里娜则是三次冲击2米05失败,这样奇切洛娃以2米05确保金牌,巴雷特凭借第二次越过2米03拿到银牌,什科里娜获得第三名。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