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项全卫冕!天神博尔特 惊世6金地球人给他跪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4: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历史制造者!最伟大短跑选手!跑的最快的人类!这些霸气至极的头衔,到底哪个更加适合尤赛恩-博尔特加油呢。或许都把这些称号加在一起,才能衬出牙买加闪电的强大。伦敦奥运会上,博尔特继100米、200米卫冕成功卫冕后,又和自己的队友一起再一次称霸4*100米接力,以破世界纪录成绩再次夺金,他也创造了短跑三大项目奥运会卫冕这一前无古人视频-英雄榜:闪电传奇!博尔特奥运6金全纪录媒体来源:CCTV.com的壮举。

  84年奥运会和88年奥运会,传奇短跑名将卡尔-刘易斯一人独得3块金牌1块银牌,这一纪录在之前的男子200米决赛之后,已经被博尔特打破。而在百米接力跟强敌美国的再一次火拼中,跑第四棒的博尔特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一次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还是那个疯狂的速度,还是那些霸气的庆祝,还是那么震撼的气场,博尔特用个人第六块奥运会金牌,给这个崇尚英雄的时代,注入了一阵最大剂量的“兴奋剂”。

  博尔特神一样的存在,地球人真的是彻底拜服了。奥运会之前,还有不少人对他短跑项目上的统治力抱有怀疑态度,但真正的大赛才能激发出真实的博尔特,期待有人能够击败他更多是出于对“冷门”的向往,而现实世界里,这种期待是不真实的。

  从100米到200米,博尔特的胜利都是足够巨大的,200米甚至减速夺冠,终点线没到就提前庆祝。双料亚军、博尔特师弟布雷克加油,已经是一位非常非常出色的年轻选手。但起码现在,在伦敦,博尔特才是唯一的那个王!而赛前信誓旦旦的美国众将,或许嘴上还不服,可他们的心里,真的还认为自己比博尔特更强吗?

  36秒84!博尔特让奇迹再度诞生,伟大的4*100米世界纪录再度被这个神一样的家伙和队友一起打破。曾经不可一世的美国短跑队,尽管他们今晚也足够出色,表现出近乎完美的状态追平了原世界纪录,在前三棒还领先牙买加的情况下,最后一棒被闪电足足落下2米多的距离。这样的博尔特,真的是无法战胜的!

  又是一个历史伟大时刻,被我们有幸见证了。可能是史上最精彩的男子百米接力对决,成为本次奥运会上博尔特的完美压轴演出。两届奥运会,博尔特一次次将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打破,这一刻,真的是全世界拜服了!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牙买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