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尔:击败伊辛巴耶娃很美妙 丈夫让我练撑杆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5:11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当今世界撑杆跳女皇依然是俄罗斯的伊辛巴耶娃加油,但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美国选手珍妮弗·苏尔却击败了这位“女沙皇”,成为了新的奥运冠军。四年前的北京,苏尔是亚军,这一次她终于如愿以偿。日前,本报记者受邀参加“欧米茄田径之星”主题活动,苏尔走进了本报的《明星会客室》,畅谈了她在伦敦夺冠的感受,并且对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做出展望。

  现在的丈夫说服她参与撑杆跳

  在奥运会上,伊辛巴耶娃已经连续获得了两次冠军,如果再能够在伦敦夺冠,她就将成就史上绝无仅有的三连冠。但这一次,伊娃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在决赛中被美国的苏尔击败,仅仅收获一枚铜牌。

  北京奥运会亚军得主苏尔终于如愿以偿,“那个时刻真的很美妙! ”尽管已经过去了一些日子,但是在回顾自己夺冠的那一刻时,苏尔还是很兴奋,脸上也充满喜悦的表情,“距离北京的比赛结束已经四年了,那一次我输了,这一次我赢了!而且赢的是伊辛巴耶娃,这确实是很美妙的事情! ”

  尽管击败了伊辛巴耶娃,但是苏尔对于对手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是伟大的竞争对手,但你知道你在比赛中应该做什么,你有强大的竞争,但你必须去克服。 ”

  其实,苏尔能够从事撑杆跳这项运动纯属偶然,“我在30岁之前甚至没有接触过撑杆跳,直到后来我参加一次篮球比赛,撑杆跳教练里克偶然发现了我可以用手碰到篮筐的边缘,他在比赛结束后说服了我参与撑杆跳运动,并教授我撑杆跳的基础。 ”

  那么这位慧眼识人的里克教练是谁?苏尔笑着说,“就是我现在的丈夫。 ”

  期待四年后在巴西夺冠

  对于苏尔来说,伦敦奥运会已经结束,接下来她要面对的是4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真希望时间能永远停驻在胜利的那一刻!但现在我不能总是活在过去,我要把目光放在四年后了,我必须要为下一届奥运会而准备。 ”

  在比赛的时候,苏尔曾经尝试5米01的新世界纪录,但在第一跳没有成功后就放弃了后两次机会,“那是一个很高的高度,现在的纪录属于伊辛巴耶娃,我想要去创造属于我自己的纪录。不过,由于之前我已经夺冠了,所以有一些松劲,就没跳过去。你知道的,撑杆跳这个项目,不管是不是冠军,最后都是以失败而结束比赛的。所以没有成功也没什么,这会激励我下次比赛再次努力! ”晨报伦敦8月11日电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距离北京的比赛结束已经四年了,那一次我输了,这一次我赢了!而且赢的是伊辛巴耶娃,这确实是很美妙的事情!”“我真希望时间能永远停驻在胜利的那一刻!但我不能总是活在过去,我必须要为下一届奥运会而准备。 ”——珍妮弗·苏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撑杆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