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150米最后1名追到银牌 塞曼亚真故意弃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6: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塞曼亚碰上今年状态回勇的杰里莫,谁能拿冠军?这是女子800米赛前最大悬念,但结果让人略微吃了一惊,俄罗斯选手萨维诺娃一路领先,最后以1分56秒19获得冠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杰里莫最后200米完全失守,仅仅获得第4,而塞曼亚呢?她到是别有一番风景:进入最后150米冲刺时还排在最后一名,但此时她疯狂飙速,一路狂冲,最后竟然获得第二名!这个战术太悬乎了!

  11年世锦赛一幕仿佛还在眼前,塞曼亚最后时刻被萨维诺娃追上,俄罗斯人创造当年世界最好成绩,而这次比赛,完全倒了过来,换成塞曼亚死追萨维诺娃,确切的说最后时刻在死追整个大部队。今天的比赛,塞曼亚开始还很正常,但进入最后一圈大伙提速冲刺时,她的速度却突然降了下来,仿佛跑的不是800米而是1500米!结果很快让自己和其他队员之间拉开了一段距离。

  难道她要放弃比赛?看着很象,不过进入最后直道时却突然换了一个人似的,塞曼亚大步流星开始狂追,由于此前她和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拉得并不是很开,这下狂追,竟然连连连超越,到了最后除了萨维诺娃实在追不上,塞曼亚完成了对所有其他选手的超越!显然她有足够有体力跑好今天这个800米,在赛后她还游刃有余的,举起双臂展示自己的肌肉!

  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先减速拖到最后一名,而后再加速冲到第二位,这样的战术显然是远远超出常规设想,塞曼亚在决赛里似乎不为冠军而来,只想着证明什么就成。电视解说员不禁感慨:“这是能拿金牌也不要啊!”

  女子800米决赛也给奥运会留下了一个待解的迷,塞曼亚显然有实力跑得更好,这不得不让人有联想到在她身上挥之不去的“双性人”质疑。自从2009年世锦赛夺冠之后,塞曼亚的性别问题就成为了焦点,虽然多次证明,她确实是个女儿身,但肌肉强壮且嗓音粗哑,“双性人”的质疑依然络绎不绝。

  “我们犯了一些错误,幸运的是第二圈我跑得出色了。”塞曼亚说道,“我今天比赛表现不错,我很高兴能够拿到银牌。萨维诺娃是个出色的运动员,出色的对手。”塞曼亚自己赛后显得很开心,不过也留下了意味深长的一句话:“我必须让俄罗斯人知道我在这里。”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门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