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纳达摘金全国放假半天 朝鲜冠军奖首都户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7:18  重庆晚报微博

  迄今为止,朝鲜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共获得4枚金牌。据悉朝鲜金牌得主将获得一系列顶级待遇。事实上,奖金这一“常规奖励”仅仅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之于奥运会本身,金牌已是最大的荣耀。 朝鲜的奥运冠军将获得“人民体育人奖章”等勋章,随之而来的是运动员行政级别的提高。除此之外,运动员还可以获得平壤户口。要知道,拥有平壤户口是多少朝鲜儿女求之不得的事。作为首都,平壤拥有其他地区无可比拟的基础设施、医疗设备和教育条件,这些很大程度改善了运动员自身及其家属的物质生活。奥运冠军不但能获得平壤户口,而且将享受国家级体育类的最高勋章。另外《韩国日报》透露,拿到金牌的选手或将荣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接待。此等殊荣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

  拿一块金牌,全国放假半天!这种有穿越感的幸福早已不属于我们中国了,因为我们已经在夏奥会上拿到200枚金牌了。

  物以稀为贵,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随着格林纳达的选手吉拉尼·詹姆斯在男子400米决赛中夺冠,这个加勒比海上的小岛国总理当即宣布放假半天,因为,这是该国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对于很多小国来说,奥运金牌是超乎神圣的,是能够极大激发民族精神的。因此他们的奥运冠军得到的荣誉奖励是金牌大国很难想象的。像朝鲜的“平壤户口”,白俄罗斯的终生免费香肠,这些民族英雄,足以想要什么就得到什么。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胡丹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