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岛国让美国8连冠梦碎 解说:灵魂出鞘也不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4:03  信息时报
  意外夺冠后,巴哈马队员抱成一团庆祝。   意外夺冠后,巴哈马队员抱成一团庆祝。
  ▲虽然以最后一名完赛,“刀锋战士”的首届奥运会堪称完美。   ▲虽然以最后一名完赛,“刀锋战士”的首届奥运会堪称完美。
  ▲冲线之际,泰勒(右)心有余而力不足,米勒(左)则是表情轻松。   ▲冲线之际,泰勒(右)心有余而力不足,米勒(左)则是表情轻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郑少山) 巴哈马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东部,前者充其量算是美国一个不起眼的小邻居。不过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国家,用一块匪夷所思的金牌,打破了遥不可及的邻居在男子4x400米接力项目上长达28年的垄断。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4x400米接力决赛中,巴哈马队以2分56秒72打破国内纪录的成绩,力压美国队获得金牌。遗憾摘银的美国,没能实现自己奥运会8连冠的梦想。

  赛前开出的夺冠赔率看来,美国队仍然是这个项目上当之无愧的霸主,他们几乎从未在大赛上失过手。不过,巴哈马却抓住了独一无二的机会,今年的美国队流年不利,两名的前400米项目奥运会冠军梅里特、瓦里纳先后伤退;然后在日前的男子4×400米接力预赛上,另一名中坚力量米切尔因腓骨骨折也告别了伦敦,决赛中,米切尔拄着拐杖为队友加油,本想过来为队伍庆祝的他,成为了安慰者。“队伍今年一直饱受伤病困扰,能够获得一枚奖牌已经令人满意”,输掉了比赛之后,美国队员奎伊十分无奈。

  由于多名主力的受伤,昨天的决赛,美国队只能借来400米栏的好手泰勒来凑数,而在决赛上,美国队也正是输在了泰勒的最后一棒上。其实在前3棒甚至是最后一棒前300米的交锋中,美国队仍然处于领先的位置,无奈习惯了跨栏节奏的泰勒,似乎非常不适应400米的冲刺,即便他跑到灵魂出窍(现场解说语),仍然被巴拿马的小将米勒一举反超。

  比赛结束后巴拿马队员宛如身处在梦幻之中,接受记者访问时,他们也说不出更多的话:“我们表现得相当出色,相信队友们最终能击败美国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