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很猛也很萌 赛前搭讪黑人美女 大讲恋爱观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4:33  深圳晚报
博尔特很猛也很萌赛前搭讪黑人美女大讲恋爱观
  深圳晚报特派伦敦记者 王宫   深圳晚报特派伦敦记者 王宫

  博尔特200米夺冠后,从来都是一副“扑克脸”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话了:“博尔特仍然需要证明,他现在只是个偶像,还不是传奇。”

  可是在活蹦乱跳、放纵不羁的博尔特眼中——嗯,罗格又是谁?

  当BBC的现场主持说了句:“现在你是传奇”后,博尔特毫不客气地接话了:“是的,这就是我来这里比赛的原因,我是传奇!我是现役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除了罗格,恐怕已没有人怀疑这一点。人们之所以爱他,除了那“非人类”的成绩,恐怕还要加上一点,他很搞笑,很可爱,很萌。

  赛前搭讪黑人美女

  和100米决赛前如出一辙,文字记者席上早就坐满了操着几十种语言的记者,有记者捧着笔记本蹲在台阶上,也有人为了守到博尔特的采访宁愿只看大屏幕,他们提前占位,把混合采访区塞得满满的。全场8万名观众自发地齐声高呼“尤塞恩!尤塞恩!”电视里,BBC的解说员在紧张地分析布雷克挑战博尔特的可能。

  此时博尔特在干嘛?在和黑人美女搭讪。他反戴着黄色棒球帽,在返回跑道时突然走到了一位站立的黑人美女志愿者身旁,手轻轻捏住人家的肩膀,非常认真地提问,美女怔了一下,微笑着作答,似乎答案不让博尔特满意,他微微摇头,走开了——如果剔除博尔特的背景,这简直像是一次搭讪约会未遂。

  接下来的比赛所有人都看到了——毫无悬念的完胜。由此他成为了田径史上惟一一位100米和200米奥运卫冕冠军。

  博尔特在第一时间就对BBC揭秘了自己为何放慢脚步:“我跑得太猛了,跑过弯道后感觉背有点不舒服,当时我知道自己已经没可能破世界纪录,就慢下来了。”摄影记者们喜欢博尔特,这个搞笑专家的最新庆祝动作是趴在地上做俯卧撑,七八个记者于是陪着他一起往地上趴,一通狂拍。

  在路过摄影记者拍照的“地沟”时,博尔特看似“抢”来一台尼康专业相机对着小兄弟布雷克连续按着快门,后者则扮着自己的绰号“小野兽”。不要以为这是随机表演,事实上被“抢”了相机的那位记者——来自瑞典《阿夫顿布莱德特报》的威克斯托姆早就和他混成了好朋友,在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他“抢”来的也是威克斯托姆的相机。

  博尔特对观众也是百依百顺——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看台上的观众朝他大喊:“尤塞恩!你的标志动作呢!”博尔特咧开大嘴,没有1秒的犹豫,来了一个标准的“弯弓射雕”。

  博尔特大讲恋爱观

  三个牙买加人出席的赛后发布会几乎变成了一个秀场,全场都伴随着哄笑和欢乐,主演当然是博尔特,其他两位小弟布雷克和威尔只不过是大哥的陪衬。

  开始的几个问题还比较严肃,比如你为何放慢了脚步,博尔特这次说的和对BBC讲的有所不同:“我的确背疼,我还瞟了一眼布雷克,这家伙已经超不过我啦!”随后的回答中他还安慰了自己的小弟:“我曾经对他说过,既然跑道上有我你夺冠的可能就不大啦,接下来两年还是我的,然后才是你的。”

  博尔特回答得最严肃的问题是使用兴奋剂的质疑,“我们很辛苦地训练,有时受伤,我们不得不躺在跑道上;如果被人们怀疑,我们很难去辩驳,我们只有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干净的。”对于质疑他使用兴奋剂的人,如名宿卡尔·刘易斯,博尔特毫不客气:“他那么说让我很难过,我已经对他失去了所有的尊重。”

  剩下的时间,博尔特都在不遗余力地搞怪和卖萌,就连队友回答问题他都不闲着,威尔说他最喜欢的球队是切尔西,博尔特摆出不屑的表情(博尔特钟爱的是切尔西的对手曼联队);布雷克回答提问时,他摆出一副犯困了,要睡着了的姿势。

  抛给他的问题越来越超越边界,譬如“你是否已经签约了曼联队?你能不能跑得过范佩西?”

  博尔特貌似严肃地说:“我想比跑步我肯定能赢。有很多球员跑得非常快,比如阿什利·科尔和纳尼,但是我应该会比他们跑得快。”而关于踢球他表示,由于自己已经是个传奇了,“接下来我会再寻找下一个目标,如果实在没有什么能够激发我的斗志,我可能会尝试一下足球。”

  更难的问题抛来了,“那你的梦中情人是什么样子的?会是影星、女王,还是跑得最快的女运动员?”

  博尔特很认真地思考,然后一边笑一边答道:“这个问题很难啊! 我以前是有谱的,但现在没有特别限定的类型。相爱才是恋爱的全部,这是最重要的。如果我能邂逅一个女孩,然后陷入爱河,她什么类型根本不重要。我还在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我还是个单身汉呢!”

  哦,这最后一个问题显然不难解决,愿意和他交往的显然不止是那几个和他左拥右抱的手球女孩,这位又猛又萌的“传奇”要发愁的可能是选择太多。

  相关链接

  牙买加人

  为啥跑得快

  但要弄明白,为什么在全球70亿人中,有一个会比其他人快那么多。当然,同样惊人的是,像牙买加这样的小国家竟然能够诞生如此多的短跑冠军。

  唐纳德·奎认为答案在于健康的饮食。奎同样是牙买加人,是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冠军。他说,优秀的跑步运动员都来自农村,在那里孩子们走很远的路去上学,饮食很健康,喝水而不是软饮料。“在美国,每个人都想成为篮球或橄榄球明星。但在这里,每个孩子都梦想成为短跑明星。”

  另一方面,威尔顿·皮尔特相信草地训练的威力。38岁的他曾是一名职业运动员,获得过牙买加首都金斯敦当地100米比赛冠军,但他没有多少天赋。他说草地上跑步可强健肌肉,博尔特也是从草地开始的。事实上,全牙买加只有5条全天候的合成材料跑道。皮尔特说,贫困是重要的动力。

  在威廉尼比高中有一条草地跑道,博尔特在这里一直读到18岁。体育教师扬克·麦凯说他曾和博尔特比赛过一次。他当时17岁,博尔特18岁。麦凯说,“他有一种特殊的光环。”

  草地、月光、特殊光环。甚至有牙买加人宣称,博尔特之所以跑得快是因为他患有脊柱侧凸。还有人说,是因为他小时候经常闯祸,不断在逃跑。事实上,在牙买加你甚至可以找到人证明说,看到博尔特小时候掉进了一个装满魔水的池子。博尔特本人则将他的成功归功于他的教练格伦·米尔斯。他说,米尔斯了解他的身体和他的灵魂。他说他的教练会通过You Tube观看他的比赛视频,然后据之做出调整。

  除了调教出博尔特,米尔斯还有布雷克、女子百米冠军弗雷泽等爱徒。矮小、肥胖、秃顶的他看上去更像一名医生而非教练。他的秘密是什么?米尔斯曾说,“相信我,在这里你不会找到任何秘密。”(奥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