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队破4×100米世界纪录 女总理跳舞庆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6:00  新民晚报

  伦敦眼·纪实  这是属于牙买加的胜利,几乎复制北京奥运会的辉煌,由博尔特加油领衔的牙买加队在男子4×100米决赛中,跑出36秒84,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闪电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用速度向世界展现牙买加,他们打败的是世界霸主美国人。

  闪电

  若不是博尔特,美国人也许在金牌榜上会更进一步。事实上,在今天的接力赛中,直到博尔特接到棒子之前,牙买加人还无法占据优势。

  用状态正热的奥运冠军加特林(微博)加油对阵牙买加队实力最弱的弗拉特,美国人一下子将牙买加人抛到身后。牙买加队的第三棒是“野兽”布雷克加油,美国队是盖伊。尽管处于外道,但以脚步频率快著称的盖伊在交棒时甚至超过了布雷克。

  接棒,起动。博尔特的登场将美国人最后一丝期待打破。才跑出不到40米,博尔特已经将结果提前公布。和之前的100米以及200米决赛冲刺时不同,这一次,博尔特压低身子奋力冲线,眼中闪过的是一丝期待……新世界纪录诞生了!

  双手在头顶作出鸡心形状,博尔特的心中,此刻满是激情:“这是我最重视的比赛,因为接力项目才最能代表国家。我们又赢了,我们始终是最棒的!”

  向裁判要接力棒

  一个是弯弓射大雕,一个是张牙舞爪作野兽咆哮状,始终伴随在博尔特身边,布雷克估计是这几天里拥抱博尔特最多的人。奥运会三场比赛,布雷克心甘情愿扮演着“男二号”的角色,“他始终都是最棒的。即使因为伤病,他只发挥出95%的实力。但那已经让我遥不可及。”

  做完各种搞怪动作,绕场一周后,博尔特突然想起,自己刚才夺冠时挥舞的那根接力棒。找到现场裁判,想要回棒子留作纪念,但是不解风情的英国田径裁判却怎么都不肯给。博尔特嘟嘟囔囔地缠了半天,才最终获得这份特殊的礼物。

  熟悉田径的人都知道,在接力项目中,队员的个人能力固然重要,但更不容易的是互相之间的交接配合。这需要很深的默契。而在今天比赛中,牙买加人在交接环节做得格外顺畅。而这,也或许是闪电想留下接力棒纪念的原因——以此来证明牙买加队的团结一心。

  女总理翩翩起舞

  “这是史上最强美国队,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曾在世界大赛中夺冠。但今天,他们遇到的是更强大的对手。他们不仅仅是被博尔特打败,美国人输给了最伟大的牙买加队!”这番话是BBC解说员在比赛后的总结评价。

  牙买加,这个加勒比地区的平凡国度,因为大大小小层出不穷的飞人们,变得举世闻名。

  成功复制北京奥运会奇迹,“闪电”和他的队友们,再次让牙买加国内陷入疯狂。在首都金斯顿的中心广场,人们挥舞着国旗挤得水泄不通,喇叭的呜呜声,夹杂着敲击金属器皿的声音,伴随着一枚枚的金牌落袋,变得越来越响亮。在总理府,女总理波西娅·辛普森·米勒也翩翩起舞。

  对于牙买加人来说,博尔特带动的,是整个世界对于这个国家的关注与欣赏。牙买加记者金斯里认为,在田径项目日薄西山时,正是博尔特给这项运动注入了新的生命。牙买加飞人们代表的不仅是牙买加,更是整个加勒比地区。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接力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