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普洛奇身披乌干达国旗冲线:我的祖国为此自豪

  当地时间8月12日,伦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决赛中,乌干达选手吉普罗蒂奇夺冠。

  中新网伦敦8月12日电(记者 沈晨)斯蒂芬·基普洛奇将载入乌干达的田径史册,他是首位在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夺金的乌干达人。

  当地时间8月12日上午,伦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乌干达选手斯蒂芬·基普洛奇突破肯尼亚选手的封锁,以2小时8分1秒的成绩摘得金牌。肯尼亚选手基鲁伊以2小时8分27秒的成绩名列第二,肯尼亚名将基普洛蒂奇以2小时09分37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伦敦“地标”白金汉宫前,行将抵达终点的斯蒂芬·基普洛奇从路边的观众手中拿到一面乌干达国旗。他身披着国旗冲过终点线,然后将国旗铺在地面,亲吻国旗与赛道。

  斯蒂芬·基普洛奇赛后激动地说:“能够为我的祖国赢得一枚金牌,我太高兴了。我爱我的国家。我想此刻的乌干达必定高兴无比,因为我们此前从未在马拉松比赛中赢得过奖牌。”

  斯蒂芬·基普洛奇与两位肯尼亚高手始终处于“第一集团”。当比赛还剩下五公里左右时,斯蒂芬·基普洛奇与两位肯尼亚高手之间的角逐趋于“白热化”,后劲十足的乌干达人凭借强有力的冲刺笑到最后。

  斯蒂芬·基普洛奇说:“今天比赛的速度很快,我知道我不会过早地摆脱肯尼亚选手的封锁,因为他们实力很强,我只能跟着他们。最后关键时刻,我全力以赴,我必须为金牌做最后的努力。”

  中国选手董国建与李子成参加了当天的比赛,董国建最终以2小时20分29秒的成绩列第54名,李子成未能完成比赛。

  至此,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全部结束,美国队以9金13银7铜的成绩名列第1,中国队以1金4铜的成绩名列第13。(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