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摘三金令质疑者闭嘴 连罗格也为他折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04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伦敦奥运会田径赛场上决出了男子4×100米接力的金牌。凭借着博尔特在最后一棒的惊艳表现,牙买加队以36秒84的成绩力压美国队卫冕冠军,并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  接棒先换手 顺便破纪录

  男子4×100米接力被视作美国和牙买加的“双雄会”,两支队伍都尽遣精英。这次与牙买加队的较量是美国队期待已久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队因在预赛中掉棒被淘汰。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上,他们再一次在交接棒时犯错。来到伦敦,美国队显然希望自己的运气能更好一些。

  在第一棒的争夺里,美国队与牙买加队旗鼓相当;加特林在第二棒帮助美国队占据优势。布雷克在第三棒发力,当他将棒交给博尔特的时候,后者甚至还有余暇换了下手。一道黑色的“闪电”率先冲过终点,36秒84,牙买加队又刷新了世界纪录。以37秒04追平原世界纪录的美国队获得银牌,本获得第三名的加拿大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成为铜牌获得者。帮助牙买加队夺冠的博尔特很兴奋,他本来希望将接力棒带走留作纪念。可惜国际田联的官员不识趣地向“闪电”要回,并称:“这是规定。”全场观众对此报以嘘声。和对方争论了几句后,博尔特也只能扫兴地将交接棒交出。

  三项皆卫冕 直言会更强

  博尔特是牙买加队中无可争议的焦点,尽管本届奥运会前,很多人都因他的背伤认为:“博尔特无法再像四年前那么跑了,他的卫冕前景不乐观。”但博尔特让所有怀疑他的人都闭嘴了:100米卫冕,200米卫冕,4×100米仍卫冕……交出这样答卷的他甚至反问曾说“博尔特还不是传奇”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我还要做什么才证明我是传奇?去问问他,我还需要做哪些没有人做到过的事情。”

  对于4×100米夺冠,博尔特显得很高兴:“我知道我们很可能会打破世界纪录,我当然希望我们还能快一些,不过,我想为我们以后的提高留一些空间。”博尔特用“感觉美妙”来形容夺冠后的心情:“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的感觉很好,去年我们在世锦赛上做到了,今年在这里又实现了一次。这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我们的队伍竭尽所能,我很高兴。”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