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选手出色表现创高收视 博尔特引两大爆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8月13日奥运专电(实习生原竞格)随着伦敦奥运会的闭幕,法国电视台成功结束奥运转播工作。据法国电视台体育部主管丹尼尔·毕拉里安13日透露,奥运期间,四千万法国民众每天至少收看一小时的奥运赛事。

  法国运动员出色的表现,让法国电视二台、三台、四台以及海外电视台在307小时的赛事转播中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当然,几乎无时差的赛程表也成为高收视率的原因之一。

  据统计,在第一周的赛事里,游泳比赛所吸引的电视观众最多,田径和手球位居第二。8月5日,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加油所参加的百米决赛为法国两大主要电视台带来了收视高峰,其中二台的转播有一千万法国观众观看。9日,法国三台转播的200米决赛也因法国选手勒梅特里的参赛而获得了高达21.7%的收视率,这也是三台自2006年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除了8月1号和7号之外,法国二台在近半个月的赛事转播中收视率均超过一台,”毕拉里安由此分析二台很可能在今年获得15%的市场占有率。

  法国电视台以5500万欧元买下此次伦敦奥运会的转播权,此外还花费了1千万欧元用于节目制作。同电视台所估计的1千万广告费相比,这实在称不上是有利可图的交易。然而毕拉里安认为,“正是借助这种赛事,我们才能为观众呈现上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演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