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奥运冠军获奖8万美元 从看守升任监狱长助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16:1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刚刚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金牌的乌干达选手基普罗蒂奇日前荣归故里,乌干达总统会见了基普罗蒂奇,基普罗蒂奇获赠8万美元支票以及其他奖励。

  基普罗蒂奇周日在伦敦奥运会最后一天比赛日,战胜夺标呼声很高的肯尼亚长跑选手,为乌干达赢得40年来的首枚奥运金牌。前天回到祖国的基普罗蒂奇接受总统穆塞维尼邀请,坐上一辆车牌为“乌干达金牌”的敞篷车,前去总统府。沿途基普罗蒂奇受到热情民众的夹道欢迎,车队在路上甚至一度因为民众过多而被迫停下来。

  穆塞维尼送给基普罗蒂奇一张8万美元的支票,并下令这笔钱“当天营业结束前必须存到基普罗蒂奇的账户上”。同时,总统还承诺为基普罗蒂奇的父母新建一套三居室住宅。基普罗蒂奇的父母现住在乌干达东部偏远地区,生活贫困。世界银行数据显示,乌干达人均GDP大约只有500美元。

  基普罗蒂奇参加奥运会前是一所监狱的看守。乌干达监狱系统一位高官表示,基普罗蒂奇现已升职,荣升为监狱长助理。

  在基普罗蒂奇赢得奥运会马拉松金牌后,乌干达一家媒体向公众和企业发起为基普罗蒂奇的募捐活动,目前已募集到12万美元,目标是50万美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