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报:奥运赛场的非人类奇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3:57  东方卫报

  “鸟巢”的神奇跑道上,牙买加名将博尔特跑出9秒69,当时,所有人都惊呼,北京奥运会见证了一个非人类的奇迹。

  来到伦敦,BBC的评论员又送出了一个“非人类”,这一次说的是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他包揽了本届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同时还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得到一枚银牌。

  无论是博尔特还是孙杨,都是对“更快更高更强”这一奥林匹克格言的无限追求和完美诠释,值得一书。然而,我们是不是忽视了还有一群“非人类”活跃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他们也许不是比赛场上最快最高最强的那一个,但对他们自己而言,早已做到了更快更高更强,比如在田径男子400米比赛中闯入半决赛的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比如71岁高龄还在参加奥运马术比赛的日本老人法华津宽。

  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有残缺的人,这是皮斯托瑞斯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一个双腿截肢的人来说,北京残奥会上的三枚金牌已经足够荣耀,但他一直梦想着踏上更高一级的舞台,和健全人一起参加奥运会。

  法华津宽最终只取得盛装舞步的第17名,皮斯托瑞斯也几乎不可能站上领奖台,但是为了追逐梦想,他们一直没有停下脚步。就像在本届奥运会上跑进田径男子100米半决赛的中国选手苏炳添说的,“没什么好想的,玩命地跑。”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玩命地跑,也许仍然会落在很多人身后,但遗憾,肯定会变得少一些,再少一些。陶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