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教练解读国羽奥运策略:隐藏实力 减轻压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3日11: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时间7月2日消息 马来西亚国羽男单教练郑瑞睦认为,中国头两号男单林丹和谌龙不约而同在上月泰国黄金大奖赛半决赛和印尼首要超级系列赛次轮中落败,证明中国背后必有隐藏目的。

  郑瑞睦昨日表示,伦敦奥运越来越近,中国身为唯一拥有男单满额三个参赛席位的国家,欲​​保住奥运羽赛男单霸业,面对极大的压力。

  “所以,我认为中国为了寻求蝉联奥运羽毛球赛男单金牌,必会出尽各种策略,减轻球员所面对的压力,以制造有利的争金局势。”

  他说,作为中国羽队男单最大对手的李宗伟,也持有相同的看法,纸上谈兵,中国头两号男单林丹和谌龙,是很难落败。

  “所以,中国在奥运前的数站比赛成绩,并不可作为衡量近况的标准。”

  他表示,大马非常了解中国的策略,那就是收起真正的实力,避免球员的状态在奥运前提早达到巅峰。

  林丹目前已重登世界第1的宝座,他是在上月初泰国黄金大奖赛半决赛意外以17比21、16比21输给印尼的索尼。

  而世界排名第3的谌龙,则在印尼首要超级系列赛次轮意外以17比21、14比21输给印度选手,另一名奥运男单陈金则在首轮就因次局受伤弃权给丹麦的奥根森。

  他表示,泰国的文萨虽在新加坡超级系列赛夺冠,显示水平提升不少,但是中国男单三大主力林丹、谌龙和陈金是伦敦奥运争金的最大亮点。

  伦敦奥运羽赛将从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