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羽球奥运目标至少1金 主帅:成龙组合状态达最高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3日11: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韩国上任仅一年的羽毛球队总教练成汉国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表示,韩国羽毛球队在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至少1金,成教练尤其对男双寄予了厚望,他自信地说:“伦敦奥运会上失败将不会再次重演,绝不会有第二次失败!”

  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热门组合李龙大和郑在成意外地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对于那次失败,李龙大和郑在成一直铭刻于心。通过4年的努力,两个人状态不断提升,双打排名也已经跃居世界第一位。对于两个人的状态,主帅成汉国充满信心。

  成汉国说,李龙大和郑在成两个人的组成男双已经整整6年了,刚刚配对的时候,李龙大才18岁,而郑在成是24岁。经过六年的磨砂,现在李龙大24岁,而郑在成也已经30岁了,两个人就像“粘糕”一样协调和统一。 “我们很认真地分析了两个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失误,现在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剩下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出征。”

  成汉国从2011年元旦开始履新上任,他取代了此前执教韩国国家队10年的主帅金重洙。对于“新官上任”的成汉国来说,伦敦奥运会任重而道远。但成汉国对于男双和混双的成功均充满信心。

  成汉国说:“直到上个月郑在成肩部还有伤,所以状态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现在他的伤已经痊愈,这是一个好兆头。”对30岁的郑在成来说,伦敦奥运会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郑在成已经表达了伦敦奥运会之后退役的念头,因此,已经准备好了全力以赴征战伦敦。成汉国认为这使两个人的冲劲更足,“李龙大和郑在成现在的状态已经达到了最高峰,他们有能力夺冠,!”

  而对于李龙大和河贞恩的混双组合,成汉国也寄予了夺牌的希望,成汉国说:“现在正在努力让河贞恩解决体能上的问题,如果体能上能够调节得好,两个人夺牌的希望很大,甚至有可能达到4年前李龙大和李孝贞所达到的高度。”最后,成汉国说:“韩国羽毛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是至少夺得1枚金牌。”(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