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球名将称奥运夺牌有胜算 信心主要来自两点

  中新社雅加达7月5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羽毛球(微博)名将西蒙 桑托索5日在雅加达郊区的训练基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尽管他在5月武汉举行的汤尤杯羽毛球赛中输给中国的林丹,但他对印尼队在今年伦敦奥运会夺取奖牌依然有信心。

  在训练基地,记者看到西蒙一会儿和来自英国的陪练羽毛球高手过招,一会儿又被教练拉到单独的场所进行快速反应训练。趁休息空隙,他大汗淋淋地对记者谈起备战伦敦奥运的情况。

  西蒙说,尽管武汉汤尤杯成绩不理想,但他对伦敦奥运夺取奖牌依然信心十足,他说:“印尼羽毛球队在今年伦敦奥运会的胜算仍然有一定的空间。”

  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羽毛球健将告诉记者,就其个人而言,信心有二:一是他今年参加亚洲锦标赛时的腹部拉伤已康复;二是在上月印尼举行的2012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中,他以连胜3局的成绩击败中国选手杜鹏宇,赢得了冠军。

  谈及对中国羽毛球运动员的印象,西蒙说,林丹、陈金都是他佩服的对手。他说,中国运动员的优点是速度快,爆发力大,值得他学习。

  西蒙的教练当天也对记者表示,离伦敦奥运开幕仅剩20余天,印尼此次将派出5男4女的羽毛球阵容参赛。他坦言:“目前压力很大,因而每天都加大训练量,连周六也进行集训,西蒙每天都累得躺在地上休息。”(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