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矛从印尼辞职回国尽孝 索尼:这是我最愉快一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5日23:54  新浪体育微博
李矛(前排左二)和弟子们合影李矛(前排左二)和弟子们合影
李矛(右)和索尼李矛(右)和索尼

  新浪体育讯 7月5日,取道广州,辗转从雅加达飞回杭州之后,再连夜驱车三个半小时前往温州老家。这一趟熟悉的回家之旅却跟以往很是不同,羽毛球(微博)知名教头李矛赶着去见病危中的父亲;同时他也向新浪体育透露,两天前自己已正式向印尼羽协提交了辞呈,卸任单打组总教练一职。临别前,相处16个多月的弟子们对李矛教练很是不舍,印尼名将索尼感慨道:“这一年是我运动生涯中最愉快的一年,您就像是我的兄弟、朋友、父子。”

  新浪体育:2010年常州中国公开赛期间印尼羽协向您抛出橄榄枝,据说也是能与家人多团聚的条件打动了您;这次也是因为家人的原因才决定辞职的吗?还是跟两个月前的汤杯赛上,印尼男队首次无缘四强有关系?

  李矛:各方面原因都有吧,当初决定去是因为印尼“土地肥沃”,队员不错。汤尤杯比赛结束后,我回到杭州休假了20多天,但那段时间在印尼的一些“遗老遗少”们一直在“批判”我的助手黄达明,抓着他不放,其实跟他是没有关系的。

  但同时在那段时间里,索尼在泰国黄金大奖赛半决赛上赢了林丹,最后获得了冠军;随后的印尼公开赛上,索尼已经是很累了,但还是先后赢了盖德、陶菲克。四大天王里算是干掉了三个!那次西蒙也拿到了印尼公开赛的男单冠军!汤杯是失利了,但这些成绩他们却只字不提,这下真的把我惹火了!同时也因为父亲病危,家人通知我赶紧回来见最后一面,我前天向印尼羽协正式提出了辞职。

  新浪体育: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剩二十多天,在这个关键时刻选择离开,这对印尼队也是一次“大地震”,如何看待印尼羽毛球男、女单打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前景?

  李矛:奥运会上,我们所负责的男、女选手会各去一名,所以昨天晚上跟印尼羽协主席见面时,他强烈希望我们能留下。在他的再三挽留之下,黄达明教练的工作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后结束。他们的奥运前景很难说,但走之前我已经跟每个队员都分别交代了训练中要注意的地方。

  新浪体育:您是如何看待自己在印尼羽毛球队执教的这16个月?

  李矛:印尼有着很好的运动员,昨天中午我们一起吃饭时大家都很依依不舍。索尼说,“这一年是我运动生涯中最愉快的一年,您就像是我的兄弟、朋友、父子。”哇,这一句话把我感动的;西蒙说,刚来的时候不了解我的执教思路,现在了解了我却要离开了;印尼的三单(拉姆巴卡)说,我总是不听话让您生气了,希望您能原谅我。最后大家也让我说两句,我的情绪也很激动,只是说时间不早了你们大家赶紧回去吧。

  新浪体育:下一步,您的打算是怎么样的?

  李矛:先尽孝。我父亲是快90岁的人了,现在已经不能说话了,温州第一医院的大夫正在尽力抢救等我回去见最后一面。接下来再休息一段时间,昨天印尼羽协的主席希望我八月份的时候再回去一趟,要帮我举行一个隆重的欢送会,给我颁发什么奖状。他说,“那些人就是反对外国教练,难道没有看到索尼又活过来了吗?!(办欢送会)就是要他们知道应该如何尊重人才。”

  新浪体育:未来有可能回国执教吗?

  李矛:不可能的。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李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