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矛因老父病危辞职返乡 错过伦敦奥运不舍印尼弟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10:04  北京青年报

  日前,有媒体报道:李矛已向印尼羽协递交了辞呈并于近日返回了家乡浙江温州。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李矛的电话,电话中李矛在确认了这一事实的同时,声音低沉地告诉记者:病危中的老父亲很可能扛不过今天晚上了。

  眼下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选择在这一时刻递交辞呈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对此李矛表示:两个因素促使我作出了这样的决定。他说:“第一是要回家看父亲,老人家已经快90岁了,身体不好,温州这边的医院大夫正在尽力抢救,等我回去见最后一面;很有可能熬不过今晚了,所以我必须回来,而且这之后家里人也需要陪一陪。第二则是对印尼那些反对我的人进行反击。今年汤尤杯比赛结束后,我回到杭州休假了20多天。但那段时间在印尼的一些人,却‘抓住’我的助手黄达明不放。但同时在那段时间里,索尼在泰国黄金大奖赛半决赛上赢了林丹,最后获得了冠军;印尼公开赛上,索尼先后赢了盖德、陶菲克。四大天王里算是干掉了三个,而且西蒙也拿到了印尼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但这些他们却只字不提。这让我很气愤,所以干脆递交了辞呈。”

  而对于李矛的突然离开,他的印尼弟子们依依不舍。李矛说:“我们虽然相处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队员和我的感情还是挺深的。”

  在过去十几年国外执教的经历中,李矛始终在东南亚及韩国一带活动。尽管其间也有欧洲某些国家重金邀请,但李矛全部回绝。“在亚洲离家近一些,方便一些。”其间,孙升模、李炫一、李宗伟等人都接受过他的调教。在这十几年当中,李矛代表韩国队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但在马来西亚和印尼执教的时间均未超过两年。

  不过虽然递交了辞呈,但目前印尼羽协还没有正式批复。当记者问是否还有回印尼执教的可能时,李矛回答:那就得看我(愿不愿意)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