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800万人民币悬赏羽球队 金牌奖25斤金砖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1:00  新浪体育微博
众将与金砖合影众将与金砖合影
李宗伟端详金砖李宗伟端详金砖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讯)“金牌换金砖”,逾200万令吉(约400万元人民币)的12.5公斤大金砖奖赏马来西亚奥运羽球金牌得主!拥有金矿的吉隆坡球拍俱乐部东主拿督斯里甘代耀大手笔奖励大马奥运羽球队,他承诺,如果羽球员成功从伦敦奥运会带回金牌,将获得总值逾200万令吉的金砖作为奖励。

  6名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羽球队成员李宗伟、古健杰/陈文宏(微博)、陈炳顺/吴柳萤及郑清忆在7月10日的“金牌换金砖”推介礼上,轮流把这块金砖捧在怀中,无一不流露出羡慕的眼神,陈文宏当场开玩笑说,“仪式结束,再见”,然后作状把金砖带走。

  李宗伟表示,这是很大的动力,让羽球队在本届奥运会去拼得更尽力。

  如果羽球队成功带回金牌,除了200万令吉的金砖之外,还有大马国家体育理事会之前宣布的100万令吉及企业公司3V家俱承诺的100万令吉,将有超过400万令吉的奖赏。

  也是劳勿澳洲金矿公司执行董事的甘代耀指出,这项奖励只限于羽球队,如果带回超过一面金牌,将由金牌球员平分这块金砖。

  当询及为何银铜牌没有奖励时,甘代耀开玩笑的表示,他只懂得造金,并不会制造银或铜。“李宗伟有能力与中国上届冠军林丹抗衡,而且男双古健杰/陈文宏、混双的陈炳顺/吴柳萤也有机会突围,我相信今年是羽球队冲击金牌的最好机会,以决定发出这项挑战,他们能够在本届奥运会为我国一圆金牌梦。”。

  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表示,虽然价值200万令吉的金砖很诱人,不过自己的目标还是不变,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一圆金牌梦。

  “这是我第3次打奥运会,也是最后一次了,所以会好好享受比赛的过程,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过,最终的目标还是不变,就是要夺取金牌。”他说,在伤愈复出后就立即参加奥运会,这是很大的考验与挑战,目前会专注在训练和争取更多的休息比较重要,暂时不会去想太多的东西。他透露,金砖奖励肯定会让羽球队更有动力,希望队友们能够一起为金牌而努力。

  陈炳顺表示,这个奖励计划让大家更有斗志与拼劲,给他们机会在本届奥运会争取表现。他说,把金砖捧在手中的感觉很好,希望可以给大马队带来“旺气”。他表示,目前的混双组合实力都很接近,只要临场发挥得好,大家都有机会夺得奖牌。男双古健杰表示,私人企业的赞助可以加强球员们的信心,去争取更好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经历了起起落落,这次他与陈文宏会尽最大的努力,在奥运会力拼到底。

  另一方面,大马奥理会秘书长拿督谢国骥表示,总值逾200万令吉的金砖是诱人的奖励,希望可以激励健儿在伦敦奥运会带回金牌。他说,以大马选手的实力,本届奥运会有最好的机会冲击金牌。(《马来西亚1体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马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