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奥运代表团出征伦敦 望李宗伟奥运夺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7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1日在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向即将出征伦敦的马来西亚奥运及残奥代表团授旗。马来西亚体育部长沙伯里在活动后表示,马来西亚将获得首枚奥运金牌的希望放在李宗伟身上,同时,在跳水、自行车和射箭项目上,马来西亚选手也有望向奖牌发起冲击。

  对于奥运前景,李宗伟则显得较为低调。当记者被问及是否有信心获得金牌时,他表示顺其自然,不希望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李宗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决赛中不敌中国的林丹,获得银牌,这也创造了马来西亚奥运历史最好成绩。不过,他在今年5月于中国武汉举行的汤姆斯杯(微博)羽毛球团体赛中扭伤脚踝,随后也失去羽毛球男单世界第一的排名。在伦敦奥运会上,他最大的对手依然是林丹。

  李宗伟和其他参加奥运会的马来西亚羽毛球选手将于12日启程赴英国,在巴斯大学为奥运展开最后的集训。李宗伟表示,希望利用这两周的时间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本届奥运会,马来西亚将派出30名运动员参加游泳、跳水、射箭、击剑、自行车、射箭、羽毛球等项目的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奥运会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