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激励羽毛球运动员 悬赏800万只为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5:0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自从1992年羽毛球(微博)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连续五届奥运会上被马来西亚视为国球的羽毛球项目却始终没有金牌入账。伦敦奥运会之前,马来西亚吉隆坡球拍俱乐部特悬出总价值近800万人民币的巨赏,企盼以此激励球员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羽毛球项目起源于英国,但其发展壮大却在东南亚。作为最早发展羽毛球项目的国家之一,马来西亚更是将羽毛球视为国球。在过去长达半个世纪里,马来西亚培养出了众多的世界顶级羽毛球选手。但遗憾的是自从羽毛球项目进入奥运会后,连续五届奥运会马来西亚却从未获得金牌,其最佳战绩为奥运银牌。为激励选手在伦敦奥运会上奋力拼搏,拥有金矿的吉隆坡球拍俱乐部东主拿督斯里甘代耀日前承诺:如果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员能成功从伦敦奥运会带回金牌,将获得12.5公斤大金砖(约400万人民币)的奖励。

  此外,只要马来西亚羽毛球队获得金牌,还将获得大马国家体育理事会以及企业公司承诺的200万令吉。这样马队的金牌总奖金已接近800万人民币。

  甘代耀表示:“李宗伟有能力与中国的林丹抗衡,而且男双古健杰/陈文宏(微博)、混双陈炳顺/吴柳萤也有机会突围,我相信今年是羽球队冲击金牌的最好机会。”

  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表示,“这是我第三次打奥运会,也是最后一次了,所以会好好享受比赛的过程,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过,最终的目标还是不变,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一圆金牌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