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混血羽球高手瞄准奥运奖牌 身兼两项无所畏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2:15  新浪体育
贾拉与搭档贾拉与搭档

  新浪体育讯 自2011年获得伦敦世界锦标赛女双铜牌之后,贾拉-古塔(Jwala Gutta)成为了印度最好的羽毛球双打明星,并有望冲击本届奥运奖牌。

  今年是贾拉首次参加奥运,更加令人兴奋的是,这位中印混血美女,成为了第一个获得两项参赛资格的印度羽毛球运动员。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贾拉将与队友阿斯威尼(Ashwini)一起争夺女双奖牌,并与男队友迪柱(Diju)一起出战混双比赛。

  贾拉的曾祖父是一个甘地追随着,1977年,贾拉的母亲跟随曾祖父从天津来到印度,并于1982年与一位印度人结婚,从此落根于海德拉巴。

  贾拉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非常兴奋,因为本次赛场正好是她与搭档阿斯威尼去年夺得铜牌的地方——英格兰的温布利(Wembley)。

  贾拉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自信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没有什么可以输的,所有的一切都将是获得。我将会在那里打响我的第一拍。”

  伦敦奥运羽毛球女双冠军向来是中国的强项,贾拉本届的对手来自中国双保险阵容——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云蕾,媒体的预测则认为于洋/王晓理的夺冠概率高90%。中印混血儿如果能够夺取奖牌,就已经能够创造历史了。

  本届印度还有选手有望在羽毛球项目夺冠,曾经世界排名第二的女单选手——塞娜-内维尔(Saina Nehwal),她的最大挑战是要在四分之一决赛或者半决赛碰上中国夺冠选手李雪芮。正好,在刚过去的印尼公开赛中,塞娜-内维尔上演了超级逆转,击败了李雪芮夺得了金牌。

  (新浪体育特约吴顺煌 发自印度新德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