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羽坛玉女原是富二代 苏超豪门主席是她老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6: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伦敦时间7月19日消息,众所周知,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超联赛与苏超联赛都具有很大的知名度;而英国同时也是现代羽毛球的发源地,全英羽毛球锦标赛历来被公认为羽毛球公开赛的最高荣誉。可谁又能想到,在本次英国参加奥运会的阵容中,一个25岁的英国女孩竟能将这两项运动联系在一起;她就是英国现役羽毛球名将伊莫金-班克尔,也是今年东道主最大牌的羽毛球运动员。2011年,她与搭档克里斯-爱德考克在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异军突起,最终斩获银牌。除了在球场上表现优异,球场外高贵的气质同样使得这位羽坛美女人气骤增。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名美女是英国的羽坛天后,可届时她将会有一批足球粉丝作为她的拥趸。其中最忠实的支持者竟然是苏超豪门凯尔特人队的主席!苏格兰绿衫军是历史上唯一一支获得过欧冠的苏超豪门,中国的杜威,日本的中村俊辅与韩国的寄诚庸等亚洲国脚也都先后在此效力。

  苏超豪门的足球迷为何要支持这名羽坛天后呢?原来凯尔特人俱乐部的主席竟是伊莫金-班克尔的父亲!而近日,班克尔本人接受了英国《天空体育》的专访,谈到了自己的父亲以及对奥运会的备战。

  “我确定父亲会坚持到看完我的决赛。”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将于8月4日举行,但同时,苏超联赛首轮也将打响,开门之战也可谓至关重要。届时父亲将作何选择呢?对此,英国女孩自信的表示:“他一定不会错过我的决赛,因为如果他不来的话我会生气的。”“我知道他分身乏术,但是他一定知道,女儿并没有生活在他的光环下,而是在和他并肩作战。”“那一周对他很重要,但是他不需要出现在绿茵场上,他可以在伦敦安心的享受我的比赛。”班克尔表示,相信自己和父亲的球队都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谈到奥运会的备战,班克尔表示她希望和爱德考克一起复制去年世锦赛的奇迹,当时他们在温布尔顿体育馆连续淘汰多名种子选手并最终夺取银牌。尽管中国的世界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在决赛挡住了他们前进的脚步,但他们这之后的奥运会资格赛和全英锦标赛中连续2次击败了这对中国组合。这对他们的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我们将在主场超越我们的前辈。”班克尔指的前辈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混双银牌得主,英国的内森-尼克森/盖尔-埃姆斯搭档;这也是英国羽毛球迄今在奥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当时在决赛击败他们的正是上一届悉尼奥运会的金牌得主,中国组合张军/高崚。

  “我们为此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已经通过了一系列的热身赛找到了状态。现在我们(对奥运)已经迫不及待了。” 班克尔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踌躇满志,“我们的实力可以拿到一枚奖牌,但在家门口比赛我们将志在金牌。别忘了,温布利体育馆是我们的福地。” 如果班克尔/爱德考克能打进决赛,将成为英国羽坛在本次奥运会上的唯一冲金点。

  本次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也派出了空前豪华的阵容,他们的目标是冲击五枚金牌。但由于是客场作战,因此想超越北京奥运会的三枚金牌将有一定难度。目前来看变数最大的就是混双。尽管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暂列世界前两位,但与他们实力相当的对手很多,鹿死谁手难以预料。而这对携主场优势并誓夺英国史上首枚羽毛球金牌的混双组合,无疑将是中国队夺金路上的最大劲敌。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