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羽球混双名将盼奥运摇滚起来 坦言难出奇制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00:0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英国组合阿德考克/班吉尔在去年的羽毛球(微博)世锦赛中出人意料地闯入了混双决赛,时隔一年,这对东道主组合又将在温布利体育馆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他们正期待让温布利“摇滚起来”。

  去年的世锦赛同样在温布利体育馆进行,当时世界十名开外的阿德考克/班吉尔一路高歌猛进,淘汰了多对混双名档,最终只是在决赛中不敌中国世界头名张楠/赵芸蕾,屈居亚军。

  “温布利对我们来说很特别,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重回那里了,”班吉尔说。在那届世锦赛之后,这对英国组合已经连续两次击败了张楠/赵芸蕾,如今的世界排名也升至第十。

  “温布利体育馆是我们的福地,主场球迷的助威声总能带给我们额外的动力,希望这次在本土作战我们能拿到一枚奖牌,”班吉尔说。阿德考克认为,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混双比赛竞争会十分激烈。

  事实情况也的确如此,混双是实力强大的中国羽毛球队没有太多把握的一个项目。出征伦敦的两对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和徐晨(微博)/马晋目前排名世界前两位,他们都有夺冠实力,但却没有压倒性优势。除去阿德考克/班吉尔以外,印尼和丹麦组合都颇具威胁。

  不过班吉尔认为,他们想要重现去年世锦赛时的出奇制胜已经基本不可能。“对手们都逐渐了解了我们的打法,在世锦赛之后我们就发觉了这一点。现在我们正努力训练,希望能在奥运会中表现得更好”。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在温布利体育馆进行,其中混双比赛金牌将于3日产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混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