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南无名小辈期待过招林丹 发现超级丹犯过错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00: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我只在YOUTUBE上看到过林丹,我发现在一些比赛中林丹犯过错误。”世界排名第221位的弗吉尔依靠世界羽联发放的外卡幸运地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如今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同羽坛“全满贯”得主林丹过招了。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不只是强者的舞台,无论胜利或者失败,每名选手都拥有一颗追求自己奥运梦想的心。本次伦敦奥运会男单参赛选手中世界排名第二低的苏里南选手弗吉尔也是如此。

  弗吉尔表示此前从未在现场看过林丹打球,“我只在YOUTUBE上看到过林丹,我发现在一些比赛中林丹犯过错误”。不过他承认,想在奥运赛场击败林丹基本不可能。

  为了备战奥运,这位27岁的小伙子已经跟随条件稍好的荷兰队训练了几周,他说不论在比赛中面对谁,他都会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本次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单抽签仪式将于7月23日进行。

  苏里南代表团只有5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他表示很骄傲能站在羽毛球奥运赛场,“苏里南的羽毛球运动水平很低,我从未想过参加奥运,我太兴奋了”。

  为了给像弗吉尔这样的弱旅提供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世界羽联对本届奥运会的赛制进行了改革。将原先的淘汰赛改为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其中男单小组赛分为16个小组,每组最多4人。选手输掉一场依旧有机会继续比赛。

  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说:“一些水平不高的选手,他们为奥运辛辛苦苦准备了四年,但如果一开始就是淘汰赛,他们可能打不了30分钟就结束了奥运之旅。因此小组赛可以给他们更多的展示机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