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混双强档纳西尔/阿马德:羽球王国新陶菲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4:3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姬烨白旭

  对于把羽毛球视为国球的印尼来说,谁是他们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中最大的夺金希望呢?答案不是陶菲克,也不是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基多/塞蒂亚万,而是混双选手纳西尔和她的搭档阿玛德。

  纳西尔对于中国羽毛球迷来说或许并不如昔日的奥运冠军陶菲克那么如雷贯耳,但近几年,随着陶菲克状态下滑和新人青黄不接,26岁的纳西尔已然成了印尼羽毛球的中坚力量。

  纳西尔身高1米68,留着一头短发。性格开朗、球技稳健的她是印尼历史上最出色的混双选手之一。她之前和维迪安托搭档,曾经两次夺得过世锦赛混双冠军,并且在北京奥运会摘得混双银牌。2010年,在维迪安托退役之后,纳西尔的搭档换成了比自己小2岁的阿玛德。

  在纳西尔的带动下,阿玛德进步很快。近几年,这对新组合势头异常强劲。在去年和今年他们先后2次完成了公开赛3连冠,今年他们还在历史悠久的全英公开赛中夺得冠军。目前他们排名世界第四,在伦敦他们将成为混双金牌的最大热门之一。而这也是印尼羽毛球队唯一有望夺金的项目。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印尼队交出了1金1银1铜的不错答卷。然而在之后的4年中,昔日的“羽球王国”风采已经不再,在单项赛中印尼选手除了混双已经很难在其他项目中摘金夺银,在团体赛中他们也节节败退,今年5月他们甚至首次无缘汤姆斯杯4强。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只获得了6个参赛席位,除了男单获得2席,其他4个项目分别只有1席。

  参加男单的是世界第六的桑托索和第12的陶菲克,从近期战绩看,2人很难对林丹和李宗伟等顶级高手构成威胁,甚至连闯入8强都很困难。男双方面,上届冠军基多/塞蒂亚万由于在赛程安排方面出现致命失误,竟然没能获得本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代表印尼参赛的阿山/塞普塔诺排名世界第六,想要争得一枚奖牌也十分不易。而女单和女双中,印尼选手都在十名开外,也基本没有夺牌希望。

  因此纳西尔和阿玛德就肩负起为印尼羽毛球夺金的重担。4年前在北京,纳西尔和维迪安托在混双决赛中遗憾地不敌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对于纳西尔来说,没有人比她更渴望奥运金牌。然而她也不想过多地展望夺金前景,在她眼里,只有下一场比赛。

  “现在我只想考虑奥运首战,印尼人把羽毛球夺金的希望压在我们身上,这会让我们感受很大压力,”她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