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奥运赛场从零开始 淘汰赛必须一招制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近日出炉,马来西亚《星报》撰文点评了抽签形势,同时对大马一哥李宗伟的前景做了分析预测,摘译如下:

  作为马来西亚的奥运羽毛球(微博)头号种子选手,李宗伟进淘汰赛可谓轻松,小组对手只是来自芬兰的朗恩。

  李宗伟与排名世界第三的谌龙同被分在上半区。谌龙的淘汰赛对手是泰国队名将波萨那,后者近期比赛状态良好,刚刚赢得上个月的新加坡公开赛。除此,与宗伟同分在上半区的顶尖选手还有丹麦老将皮特-盖德、韩国孙完虎、越南队阮天明。16轮淘汰赛过后,李宗伟将可能会碰印度尼西亚的桑托索。

  李宗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奥运卫冕冠军林丹,当今世界排名第一,李宗伟仅次其后。被分在下半区的林丹小组赛对手是来自爱尔兰的斯科特-埃文斯。而林丹与中国队3号男单陈金、日本队的佐佐木翔、印尼名将陶菲克、韩国队的李铉一同分在下半区。

  李宗伟在巴斯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必须在淘汰赛中一招制敌。“不管你以前有什么样的成绩,到了奥运赛场上一切都是零。每个球员都必须被给予应有的尊重。”

  “我很期待和桑托索在16强比赛中相遇。虽然比赛可能对我有利,但我也必须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发挥出来。”李宗伟表示,“虽说现在谈论对手的发挥是没有意义的,但我需要给自己明确一个目标。

  李宗伟第一场比赛将迎战朗恩,这也是他自5月武汉右脚踝受伤以来的第一场比赛。

  马来西亚羽协的高绩效总监詹姆斯说比赛的抽签结果和他们预期相差并不多。“我们只是关注到底是谌龙还是陈金会和宗伟相遇。但显然,碰陈金可能会更好,但不管怎样的结果,我们都要积极备战。不管碰谁,宗伟都会好好准备。

  中国已经连续夺得了三届奥运会的女子单打金牌,本届将派出赛会前三名种子选手出战,分别是:头号种子王仪涵,2号汪鑫和3号李雪芮。

  马来西亚选手郑清亿与韩国队2号女单裴延姝以及意大利阿格内塞-阿莱格里尼同分在B组。(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