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叫苦奥运羽毛球抽签 东道主冲击混双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12: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3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抽签结果在奥林匹克公园揭晓。实力强大的中国队面对任何抽签结果都已经习惯了波澜不惊,他们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迅速展开了有条不紊的备战;而东道主英国队则是大吐苦水。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天空体育》等英国主流媒体均对羽毛球抽签结果进行了报道,并表示英国羽毛球本次奥运会的征程将不会顺利。

  和中国梦之队向5枚金牌同时展开冲击不同的是,东道主本次的重点只有混双项目。然而,英国组合艾德考克/班克尔的实力却不可小觑。在去年于温布利体育馆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上,他们声名鹊起,一举拿到了世界亚军。在这个对足球网球火爆的国度,这对金童玉女却点燃了英国羽坛久违的激情,他们希望艾德考克/班克尔能凭借主场优势将这枚金牌留在英国这个羽毛球项目的发源地。

  然而,在刚刚结束的抽签上,这对英国的羽坛组合却和现世界第一,中国的羽坛情侣组合张楠(微博)(微博)(微博)/赵芸蕾同分在了A组。在去年的温布利体育馆内,艾德考克/班克尔正是败给了这对中国组合而屈居亚军。今年在同样的场地比赛,再次遭遇强大的对手,使得这对英国选手的奥运征程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对此,《天空体育》的报道标题为“‘英国希望’遭遇老冤家”;而英国广播公司BBC则称“这是一个艰难的抽签结果。”

  然而这对现世界排名第十的英国组合并非没有机会,他们虽然在世锦赛上败给了张楠/赵芸蕾,却在之后的奥运会资格赛和全英锦标赛中连续2次击败了世界第一的组合。这无疑给他们很大的精神鼓舞。相比于英伦媒体的普遍不看好,这对组合却显得很有信心。“我很期待与中国的头号种子交锋,我们今年已经有过很多次交手,在比赛中这种相遇的情况经常发生,也就习以为常了。”艾德考克自信的表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相信我们这对组合也是世界第一不愿意碰到的一对组合,所以我相信可以继续前进。”

  除了世界一号种子外,这个组还有两对欧洲组合,分别是16号种子福奇斯/米歇尔斯(德国)和12号种子尼克拉恩科/索洛金娜(俄罗斯)。相对而言,艾德考克/班克尔对于欧洲对手更加熟悉,取胜也就更有把握。尽管英国媒体对抽签结果普遍不看好,但他们无疑对这对英国组合依然抱以热切的希望。可以预见,这个小组的竞争会很激烈,任何组合状态慢热,都有可能输给任何对手;只有尽快出状态并打出高水平,才有机会成功突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奥运会羽毛球混双比赛修改了前几届奥运的单淘汰制规则,而改成了类似于欧洲杯足球赛的赛制:16对组合先分为四个小组厮杀;小组赛结束后将分成上下两个半区:上半区为A组第一对阵C组第二、B组第一对阵D组第二;下半区为A组第二对阵C组第一、B组第二对阵D组第一;上下半区的胜者会师决赛。这也就意味着同在A组的艾德考克/班克尔和张楠/赵芸蕾如果携手出线,或许还有第二次交手的机会。而另一对中国组合,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徐晨(微博)/马晋则分在了D组,他们和张楠/赵芸蕾将分别镇守上下两个半区,力保夺取这枚北京奥运会上失去的金牌。到底是中国组合重续悉尼与雅典奥运的辉煌,还是英国选手在本土球迷眼前创造奇迹?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