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发誓为奥运冠军拼尽全力 林丹赢过一切

  现在世界羽坛虽说有着“四大天王”的格局,但正在的对决还是徘徊在林丹加油和李宗伟加油两人之间。

  但早在2006年,李宗伟就曾排名世界第一。但那时,还是陶菲克加油与林丹的时代。此后,无论是2008年奥运会、2010年亚运会,还是2011年世锦赛,这位面容瘦削的大马一哥就像是不知疲倦的机器,在不停地追赶。然而,三场决赛,无论他曾多么接近巅峰,最后都被林丹捷足先登。于是,一个尴尬的现实摆在李宗伟面前,他是一个没有世界冠军头衔的世界第一。

  对阵林丹屡战屡败,但李宗伟却看得很积极:“我觉得,2008年那场球跟11年的世锦赛区别很大,2008年的我跟林丹还没得打,只能下来后再学习,找出自己哪些方面不够好。人每向前一步,是需要经过很多场比赛的。”既然能非常坦然地谈论当年的失利,就能在失利中不断找寻自身的不足。而现在,又一届奥运会已近在眼前。

  汤姆斯杯受伤之后,李宗伟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虽然缺席了泰国、印尼和新加坡的东南亚三站赛事,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态,他依然保持了积极的心态,努力恢复,备战奥运会。“这次的受伤可能并不是件坏事,由于受伤,我的压力相比之前少了很多。我只专注于恢复自己的状态,而我也有信心在近期内全面恢复。”李宗伟说,“我知道自己并不被看好赢得伦敦奥运会冠军,我也知道那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旅程,但我真的不在乎,我知道为了冠军要做什么。我对所有支持我的人发誓,会在场上为了冠军拼尽全力。”

  伦敦奥运会很有可能是当今羽坛“四大天王”——盖德加油、陶菲克、林丹和李宗伟的奥运告别演出。对此,李宗伟表示,此次伦敦奥运会将是他的奥运告别战,就算失利也不会出现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赛场上。对于仍然有可能在奥运会上一无所获,29岁的李宗伟学会了释然。“没有人是完美的,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也很正常。比如盖德就遗憾地错过了奥运冠军,陶菲克也没赢过全英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冠军,只有林丹赢得了一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