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训练对电视媒体封闭 主帅称他状况是秘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1: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题:神秘李宗伟加油

  新华社记者姬烨白旭

  “超级丹”林丹加油25日在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场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整个过程全程公开,不少中外媒体记者前来观看。而此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训练却对电视媒体封闭。温布利体育馆中最神秘的人物,非李宗伟莫属。

  在5月份的汤姆斯杯赛中,李宗伟不慎扭伤了脚踝。这一伤势给他的伦敦奥运会前景蒙上了很大的阴影,自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在国际赛场露面。与此同时,他还肩负着为马来西亚夺得奥运历史上首枚金牌的重担,压力可想而知。

  在23日的奥运会羽毛球赛抽签仪式中,大部分队伍都未派代表参加,但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萨尔吉却亲自前来,这也足以见得李宗伟在马来西亚代表团中的地位。

  为了迅速从伤势中恢复,李宗伟近两个月一直在积极配合治疗,并且抓住一切时间进行恢复训练。在一个月前接受采访时,李宗伟曾表示伤势已经恢复了70%。如今他的伤情备受关注,毕竟在当今世界羽坛,只有他具备与林丹一较高下的实力。

  当被问及李宗伟现在的状况时,萨尔吉讳莫如深,称这是马来西亚的一个秘密,想知道他的状态,就等着看他的首秀吧。

  为了备战奥运会,李宗伟在本月初便来到英国巴斯进行封闭训练,24日他从巴斯来到伦敦,但他的训练依旧对视频媒体封闭。记者从各队的训练预约表中看到,包括中国、韩国、印尼等强队在内的多数队伍训练均对媒体开放,只有马来西亚、日本等队的训练没有公开。

  在看台上,记者看到李宗伟在训练前十分认真地做着准备活动。而从他在场上的表现看,他的脚伤似乎已无大碍。他的训练约持续了一个小时,之后当记者想要采访他时,他婉言谢绝。

  伤情的不确定和马来西亚奥运首金的压力,让李宗伟不得不选择以一种很神秘的姿态迎接奥运会。从25日公布的比赛时间来看,李宗伟的奥运首秀要等到30日,而羽毛球赛在28日就将拉开大幕。

  在这种神秘的氛围下,不知李宗伟这次奥运征程结果如何。(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