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交手纪录没意义 100%专注应付每一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3: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时间7月24日消息,尽管在伦敦奥运羽球抽签中抽到好签,但大马男单一哥仍不敢拥有丝毫的大意,他认为在奥运会这样的重大比赛中,与对手的交手纪录已变得没有任何意义,重要的是他要在比赛中投入百分百的作战心态。

  需尊重每一个对手

  在本届奥运会的对阵形势中,李宗伟加油先会在小组赛对上世界排名第45的芬兰选手维尔朗,过关不是问题,然后16强对上印尼好手西蒙-桑托索,若再晋级有可能碰到日本的田児贤一或越南的阮天明,再挺进半决赛才会遇上中国的谌龙加油

  李宗伟在16强赛十之八九会对上西蒙-桑托索,而在双方以往的交手纪录中,宗伟以7胜1负取得压倒性胜利。不过,李宗伟却说:“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交手纪录已不再重要,每个选手都一定要给予其对手十分的尊重。所以,即使我的交手纪录力压西蒙,但我仍不会掉以轻心,会以100%的专注力去应付这场比赛。”

  沙比里:小组赛有助宗伟热身

  另外,大马青年与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沙比里表示,李宗伟在伦敦奥运会羽球赛抽签中抽到一个轻松的起步,而本届起开始实行的小组新赛制,也为刚刚伤愈的李宗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热身机会。

  不过,这是李宗伟自5月的武汉汤杯赛扭伤脚踝之后,伤愈复出的首个国际大赛,因此许多人都担心宗伟会一时无法适应大赛的氛围。

  他说:“本届奥运会羽球赛先以小组赛方式比赛,可让李宗伟拥有更好的热身机会,而我希望这可助他找回比赛的节奏。”

  至于大马男双组合古健杰与陈文宏(微博)的签运并不是很好,小组赛就会硬碰2号种子韩国劲敌郑在成与李龙大加油、前世界冠军美国的吴俊明与白国豪,以及日本组合川前直树与佐藤翔治,个个对手都不是泛泛之辈。

  对于这点,阿末沙比里也有他的看法,他说:“与李宗伟刚刚伤愈复出的情况不同,古健杰与陈文宏在小组赛就碰上强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一开始的硬战将让古陈得到更好的磨练,要更快进入状态。我相信,若古陈成功从激烈的小组赛出线,那么他们在淘汰赛中就会打得更有自信了。”(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